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L真的够用么?4款小排量涡轮家轿推荐

来源:PCauto时间:2016-12-21 07:19作者:朱志延编辑:马一凡

  福特福克斯1.0T售价:13.08--14.18万元

  福特福克斯和思域一样选择了1.0L排量,而它这台1.0T发动机也是有着诸多光环和荣誉。从售价区间上来看,福克斯1.0T似乎并不是走的思域1.0T那种入门高性价比的路线,那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动力表现如何?—— 堪比1.6L自吸动力 沃德十佳发动机

  蝉联“年度国际发动机”三冠王,并荣获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足以说明这台1.0T 3缸发动机的实力,最大128马力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差无几,170牛?米的最大扭矩却要高出不少,1500-4500的最大扭矩转速范围也足以应对日常使用。实测11.89s的成绩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去不远,高转乏力是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很难避免的问题。

  我可能真的有些低估了它的活力,一脚不轻的油门下去,迅猛的动力相应觉得让我一度怀疑这不是一台仅有1.0L排量的三缸小车。

  若非刻意去感知,你不会发现它怠速时的震动与四缸发动机有什么区别,而行驶起来的质感更是平稳。发动机噪音与1.5T车型区别不大,福特还特意调教过这台发动机高转时的引擎的轰鸣声,让它听起来更有大排量发动机的感觉。

  由于缸数与排量实在有限,福克斯1.0T的换挡时机会比1.5T车型延后不少以获得更好的动力,D挡下的换挡转速会在2600转左右。也正因为如此,开着它做日常通勤我可完全不必担心它动力不足。

  即便是在高速上顺畅自然的提速仍然不会感觉有任何不妥,只是瓶颈在于我在高速想降档超车时动力可就来得有些慢了,毕竟这仅是一台1.0T的3缸发动机。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全福克斯的底盘调校,相对于老款来说,全新福克斯的舒适度有了很大提高,难能可贵的是我在享受舒适的同时还能够较清晰地分辨路面的情况。细微的震动被避震有效地吸收,通过较大的坑洼或是减速带时悬挂也能将其化解并且不会出现多余的弹跳,更不会是老款那样生硬的感觉。

  外观内饰配置可算丰富?——舒适型配置不多 安全操控配置齐全

  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进气格栅,横条银色格栅变成了更加运动的黑色运动格栅,除此之外与三厢版车型相比外型并没有太多特别的地方。

  福克斯并没有将1.0T作为入门版专用排量,而是将它作为1.6L自吸版本的一个替代方案,所以从车型设计和配置安排上,都没有因为排量小而可以做差异化。可以说从外观和内饰配置上很难感受到它那颗小排量的小心脏。

  小结:福克斯的1.0T发动机在推出时间上比较早,算是国内较早普及1.0L排量的家轿。从数据上来看,比势头正劲的思域1.0T要略低一些,但是在配置上比思域有更多选择,动力在城市使用也游刃有余,对于喜欢高配置低油耗的朋友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