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L真的够用么?4款小排量涡轮家轿推荐

来源:PCauto时间:2016-12-21 07:19作者:朱志延编辑:马一凡

  大众朗逸1.2T售价:14.29万元

  朗逸作为入门级家用轿车的大热门,相信想买车的朋友对朗逸已经有了或多或少的研究,而其中搭载1.2T发动机的蓝驱版车型则也是目前小排量家轿里备受关注的一款。但不同于卡罗拉、思域的做法,朗逸仅推出了一款1.2T车型,作为特别版而不是批量搭载,主力依旧是1.6L和1.4T两款发动机。

  动力表现如何?——数据中规中矩 油耗表现不错

  与上汽大众其他蓝驱版车型不同的,朗逸蓝驱版并没有沿用1.4TSI发动机,而是选择了排量更小,更加节油的1.2TS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是首次出现在上汽大众车型上。当下市场上,属于大众EA211系列的大众1.2TSI发动机已经属于元老级的产品了,当新的1.2T发动机面世时,基本都以超越他为目标。大众1.2TSI最大功率81kW(110PS)/5000rpm,峰值扭矩200Nm/2000-3500rpm在如今已经没有很大亮点。

  变速箱使用上则与1.4TSI车型保持了一致,与之匹配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其在平顺性以及换挡速度方面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小排量配上双离合,朗逸1.2T车型的油耗表现令人满意。

  在实际驾驶中,朗逸蓝驱版的动力也有着超出预期的表现。除了起步时,由于排量的限定动力感觉会稍有些迟缓,甚至有些跟不上你的意图,在大部分时间力里1.2TSI发动机都能令人满意。

  轻松驾驶时,变速箱会非常乐意用积极的升挡动作来应对你的驾驶风格,并且整个过程是那么悄无声息,非常平顺也很安静。当时速达到100km/h时,转速不过也就在1900rpm左右。

  当发动机转速突破2000rpm之后, 200 N·m的扭矩还能让1.2TSI发动机展现出“不俗”的那一面。动力输出明显要比1.6L车型要更猛,急加速深踩油门时,还能感受到一股相对微弱的推背感如期而至,提速也会变得迅捷了不少,在超车或者是紧急并线时,1.2TSI发动机还是能给驾驶者带来一定信心的。

  外观内饰配置可算丰富?——在车系中属于中高配系列

  全新朗逸是这几次改款中改得最为成熟也是最为成功的一个年代款车型,整体造型更偏向大气,也更贴近“大哥车型“帕萨特的风范。说实话,早前我对朗逸的外观真是提不起什么兴趣,总觉得很呆,但是当看到全新朗逸那凝重且带有精气神儿的外观的时侯,我终于改变了之前对它的看法。

  配置方面,朗逸蓝驱版在顶配豪华版车型之下,主要少了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及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带电加热的主驾驶座椅。但是像四车窗均为一键式升降,带高度调节的自动大灯,身兼转向辅助功能的前雾灯以及定速巡航等便利配置都有装配。

  小结:朗逸的这台1.2TSI发动机在它身上的表现非常称职,够用之余还能带给我们点儿小激情,虽然动力数据相比目前市面上后上市的1.2T/1.0T没有什么优势,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上还是比1.4TSI以及1.6L车型更加节省,并且生活中常用到的配置也都装配上身,在朗逸全系中,算是非常高性价比的一款车型。

  总结:看完以上四款目前市面上热门家轿的小排量版本后,我们可以发现厂商对于小排量的装配上分为几种思路。有想福克斯、卡罗拉这样,以1.0T、1.2T小排量发动机直接代替1.6L自吸发动机作为车系动力主流的;也有像思域1.0T一样,只是为了拉低车系入门价格增大覆盖面的,也有像大众朗逸这样只推出一个特别版给大家尝尝鲜的。总的来说,以小排量涡轮取代自吸发动机的车企在对于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推广上决心更强一些,像福克斯的1.0T,卡罗拉的1.2T在技术上都很先进成熟,所以在选购是,完全可以考虑这些油耗低动力又很足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对自己的钱包对整个自然环境都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