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L真的够用么?4款小排量涡轮家轿推荐

来源:PCauto时间:2016-12-21 07:19作者:朱志延编辑:马一凡

  丰田卡罗拉1.2T售价:10.98--14.38万元

  卡罗拉在今年九月进行改款的时候推出了1.2T车型,此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在于新增了1.2T车型,同时取消了1.6L及1.8L部分车型。卡罗拉1.2T车型的外观设计与现款车型差别并不大,只在车尾右下角增加了“D-4T”的身份标识,代表了缸内直喷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表现如何?——比1.6L车型更加轻快

  丰田1.2T发动机的显著特征就是运用了缸内直喷、水冷式中冷器、单涡管涡轮增压器、VVT-iW超广角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36.2%。为了提高热效率,丰田将发动机燃烧后的一部分飞起在导入吸气侧。丰田的冷却再循环废气可以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降低氮氧化合物排放,减小发动机爆震倾向。

  开起它时还是感到了与以往不一样的风格,油门的响应还是那么灵敏,但引擎的发力时间会来得更快一些,可这种线性的提速又很容易让你忽略忘它比以往多了的涡轮增压器,持续深踩油门的话变速箱也会识趣地拉高转速,推背感竟然还是能感受到的,提速的初段甚至比1.8L车型来得更好。

  但也别跟它急,突然来一脚“地板油”的话CVT那种绵柔的感觉又会有点明显,不过日常驾驶的话,轻快感绝对比1.6L车型来的更好。发动机高转下的输出与预想的差不多,毕竟是1.2L的排量,高速下的底气还是没有大排量车型来得足。

  外观内饰配置可算丰富?—— 新增徽标和配置 整体配置水平丰富

  卡罗拉1.2T车型的外观设计与现款车型差别并不大,只在车尾右下角增加了“D-4T”的身份标识,代表了缸内直喷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此外,新车轮胎规格为195/65 R15。配置方面,卡罗拉1.2T车型全系标配了自动启停系统、VSC车身稳定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功能等。

  小结:卡罗拉采用的是1.2T发动机,比之前提到的两台1.0T排量略大一点,而这台1.2T发动机的意义在于取代1.6L和1.8L自吸发动机,所以从动力上来看,1.2T的扭矩表现更优秀一些,城市驾驶会觉得更为轻快。而配置和空间则依旧保持了卡罗拉一贯的高水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