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中级or合资紧凑 15万元购车如何选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6-09-01 10:57作者:darkogao编辑:赵旋丞

  15万元的购车预算其实可以有很多选择,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大众化的合资紧凑型车,有着不错的品牌优势,不过如果您更在意空间或者配置这些层面,其实也不妨看看这个价格区间的自主中型车,同样有着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看看15万级的自主中型车以及合资紧凑型,看看他们中有没有您的菜呢?

  推荐车型:上汽大众2017款凌度

  官方指导价:14.59-22.89万

  2017款凌渡(参配、图片、询价) 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改变不大,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8/1826/1425mm,轴距为2655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新增加的凌渡GTS由于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套件,车身长度增加到了4610mm。

  风尚版车型配备了后4探头倒车雷达,舒适版和豪华版则会配备倒车影像,这几款配置在老款车型上都是选装。不过,凌渡GTS将会配备运动感十足的18英寸运动轮圈。

  多媒体配置部分,新款车型的舒适版将老款车型的单碟CD机升级成了MIB-G Standard Plus系统,新增的6.5英寸屏和手机映射等功能也提升了便利性和档次感。在座椅和安全性配置部分新款车型变化不大。

  在动力部分,230TSI、280TSI、330TSI三款车型依旧搭载高低功率版的1.4T发动机和1.8T发动机。而GTS车型搭载的是EA888 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230TSI和280TSI车型会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330TSI和2.0T GTS车型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车型: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K4

  官方指导价:12.88-18.88万

  近日获悉东风悦达起亚新款K4车型上市的消息。新车售价与现款相同,仍为12.88万-18.88万元,只是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

  新车沿用了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理念,只是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如除入门车型外,其他车型全部换装电动助力转向。同时,在三种不同排量的顶配车型上还增配了导航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仍然搭载1.8L、1.6T和2.0L三款动力总成。传动方面,新车仍将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

  推荐车型:吉利博瑞

  官方指导价:11.98-22.98万

  外观方面,吉利博瑞GC9完全传承了之前KC概念车的设计精髓,除了前大灯组回归到更实用的设计外,其他细节均保持高度一致。尤其是“水波纹”造型的中网,以及内部“华夏回纹”的黑色进气格栅的设计,这种一体式的造型颇具设计美学,最中间为吉利全新的品牌LOGO。同时官方称这种中网为“水波涟漪”,未来将成为吉利汽车的家族式设计。而更实用的前大灯内部也采用了带透镜的远近一体式氙气大灯,并配备了“Z字形”的分割式LED日间行车灯,整体富有冲击力,并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另外,下进气口也同样采用了华夏回纹的设计,并有银色的装饰条贯穿至雾灯区域。

  吉利博瑞GC9的长宽高分别为4956mm/1860mm/1516mm,轴距达到了28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略有优势。车身的线条也非常流畅,外后视镜集成了带有吉利风格的LED转向灯,精致的门把手处还拥有无钥匙进入的功能,而溜背式的车尾设计也赋予了整车类似轿跑的运动感。不过车尾的设计却有些保守,尽管层次感较为强烈,但整体的比列并不算协调,尤其是尾灯的面积过于偏小,而分体式的尾灯在夜间依旧能提供较高的辨识度。另外,由于吉利博瑞GC9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的功能,所以在车身多处均配备了摄像头和雷达系统。

  内饰和配置方面,吉利博瑞GC9同样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至少看不出还存有现款吉利车型的影子。整体造型简单大方,并能提供黑色和米色的内饰配色,内饰中也采用了大量软性的材质来打造,整体的做工也有很大的进步。三辐式的运动方面盘集成了多种按键,自动大灯被安置在左拨杆处,同时简洁的仪表盘搭配了彩色的行车电脑,顶部还配备了HUD抬头平视系统。而中控台中央内嵌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触控式显示屏,不仅能显示多媒体互联娱乐信息,同时还能显示360度全景影像和倒车随动转向辅助线的画面。

  动力方面,吉利博瑞将搭载1.8T、2.4L和3.5L三款发动机,其中1.8T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3Ps,最大扭矩250N·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62Ps,峰值扭矩210N·m;3.5升全铝发动机则是吉利首款大功率V6发动机,可输出高达275Ps的最高功率和326N·m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澳大利亚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根据不同用户的驾驶需求,吉利博瑞还为忠于运动的驾驶者提供了S+D+Eco3种驾驶模式。

  推荐车型:广汽传祺GA6

  官方指导价:10.28-19.68万

  传祺GA6的外观造型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相似度极高,因此那这台车也有着颇高的“颜值”。巨大的镀铬进气格栅配上车头丰富的线条使得视觉效果颇具层次感,连接两只前大灯的镀铬条更是点睛之笔。

  GA6的内饰设计同样值得称道,风格则是以年轻时尚为主。中控台中央一根横穿左右的塑料饰板也很好地丰富了层次感。同时内饰用料也很厚道,符合其定位。

  动力方面,传祺GA6提供两套动力系统,分别为1.6T+5速手动变速器以及1.8T+7速双离合变速器,前者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马力,峰值扭矩216牛·米,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42牛·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