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万元买这些准没错 4款经典代步车推荐

来源:易车时间:2016-08-23 08:46作者:杜宇编辑:赵旋丞

  无论你是刚毕业的学生,想拿着辛苦攒下的几万块钱成为有车一族;还是已经跻身世界500强企业的CEO,准备为家里的保姆添置辆实用的买菜车,来看看这篇文章准没错,因为今天我要介绍的就是5万元的高性价比代步车。

  本次挑选的四款车型算的上是微型车中的代表车型,拥有妇孺皆知、结实抗造、物美价廉的特点,并且终端售价都在5万元以内,但不包括保险、购置税等费用。

  从1995年上市到2008年停产,老款国产奥拓红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从羡煞旁人的“私家轿车”到入门级微型轿车,奥拓身份的转变也成为了我国人民富裕起来的见证,因此“奥拓”这个名字在无人不知的同时也是充满故事性的。

  2009年,新一代奥拓上市,全新的奥拓除了进一步诠释城市代步工具,也变得更为时尚动感。但相对于前脸而言,侧面及尾部的设计似乎更能迎合中国市场。线条的勾勒简单,塑造了丰富立体的视觉效果。配置方面,奥拓全系标配大灯高度可调功能,多数车型配有铝合金轮圈、遥控钥匙。

  奥拓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不如外观般俏皮,功能布局也是以实用为导向。双色内装搭配也是以家庭代步用车为主流方向,它没有过分的塑造新奥拓车主的年龄阶段。配置方面,奥拓全系标配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多数车型都配有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以及四门电动车窗。

  奥拓2360mm的轴距已经接近A0级轿车的水平,与高它一个级别的兄长雨燕也只差30mm而已。因此,新奥拓也能轻松坐下四个成年人,即便是这样前排空间也并不局促。当然后排乘客会比较辛苦些,若是175cm以上的乘客在后座,恐怕很难挺起腰杆说话。

  奥拓搭载的代号为K10B的1.0L发动机在技术指标上是值得称赞的,VVT可变气门正时,全铝缸体,并且在欧洲市场销售的车型拥有一个高达11:1的压缩比,除了在动力输出的爆发力方面自然有优势,在排放方面亦能达到欧5标准。缺点便是对燃油品质的要求稍高。奥拓的自动挡车型搭载了4速自动变速箱,而非AMT变速箱,这款自动变速箱的换挡冲击并不明显,对于一款1.0L车型而言这是很难得的。

  编辑点评: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同样适用于微型车上,比同级别国产车型稍贵的售价,体现在了实处,认知度更高的品牌效应、换挡更平顺的变速箱、全系标配的ABS系统,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如果你想买辆性能可靠的代步车,但又对车不那么了解,选奥拓,没错!奥拓搭载的代号为K10B的1.0L发动机在技术指标上是值得称赞的,VVT可变气门正时,全铝缸体,并且在欧洲市场销售的车型拥有一个高达11:1的压缩比,除了在动力输出的爆发力方面自然有优势,在排放方面亦能达到欧5标准。缺点便是对燃油品质的要求稍高。奥拓的自动挡车型搭载了4速自动变速箱,而非AMT变速箱,这款自动变速箱的换挡冲击并不明显,对于一款1.0L车型而言这是很难得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