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拒绝审美疲劳 极具个性豪华中大型SUV推荐

来源:pcauto时间:2015-12-02 09:05作者:林国兴编辑:马一凡

  凯迪拉克SRX

  官方指导售价:39.98-59.80万元

  凯迪拉克去年凭借ATS和XTS重新夺取了不少关注度,而且新款的CTS也来了,豪华轿车市场从高到底都已经部署完善。而SUV阵营中的SRX近些年表现越发稳健,从40万横跨到60万的售价也使得它有了不少对手,但这位美国硬汉依然能得到很多消费者喜爱。

  推荐理由一:美式肌肉男外观+科技感十足内饰

  凯迪拉克最不缺的就是豪华感,各款车型几乎就是美式豪华车的代名词,这种感觉与德系完全不同,并且整体设计很成熟,对于普通人而言接受度也更高。SRX的外观就保持着有棱有角的设计风格,线条简洁却十分有力度,整车看上去很厚重,镀铬装饰件的运用也很能体现“豪气”,这是花50万买车朋友所愿意见到的。

  从尺寸上来看,SRX也是颇有优势的,德系三强的代表车型在它面前都小了一圈,所以它很符合国人“以大为美”的审美观念。

  通用并不缺少造豪华车的经验,所以在凯迪拉克SRX的内部,应有的豪华感是不会缺少的,并且2014款车型还加入了新的配色选择,可以满足不同喜好的消费者。

  凯迪拉克SRX从去年开始就搭载车载CUE人机交互系统,正因为此和触屏空调系统的存在,SRX内饰科技感提升不少。这一车载系统全面整合移动互联、导航、通信、娱乐及车辆控制等各种功能,凭借视觉、直觉、互联、开放的人车沟通模式。

  推荐理由二:空间宽大座椅舒适

  SRX的座椅采用了打孔真皮包裹,宽大且舒适。驾驶席则拥有8向电动调节功能并且提供两档的座椅记忆功能,包裹感是很不错的。由于车身比例的关系,尺寸挺大的SRX前后排乘坐空间并算不上很“奢侈”,但是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能装得下欧美壮汉,我们也不需要太过纠结。

  SRX后备箱的载物容积为827L,后排座椅放倒后你还可以得到更大的储物空间,另外还有特有的U型滑轨,对于隔挡不规则物品很有效。加上电动开关后备箱门,装卸物品时可以更为方便。

  推荐理由三:动力表现不丢面子

  动力方面,SRX搭载了3.0L和3.6L发动机的两种动力版本,其中推荐车型搭载3.0L发动机,最大功率199kW,最大扭矩302N·m,百公里加速仅需9.15秒。虽然没有涡轮增压,但推动这台自重达2.5吨的大胖子也是表现不错了。

  与强劲动力所匹配的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可提供巡航、运动、手动和ECO燃油经济四种驾驶模式,满足车主不同驾驶需求。由桃木装饰的挡把看起来档次很高,手感也相当不错。

  SRX配备的RTD电子实时阻尼悬挂更多是为了减轻高速巡航起伏而生的,通过监测悬挂的伸缩来判断路面起伏状况,从而实时调整避震芯阻尼达到提高车身稳定性的目的。RTD的原理其实跟XTS的MRC主动电磁悬挂一样,只不过运算速度没有MRC每秒1000次那么“变态”。整体来说它的公路行驶表现远胜过非铺装路面,换句话说它就是为了公路而生。

  车型点评:虽然这一代的凯迪拉克SRX上市已有一段比较长的时间,但得益于当时超前的设计理念,因此即便在现在看来,SRX整体造型也不会显得落伍。钻石切割线条加上豪华舒适的驾驶感受,SRX完美地诠释了何谓美式豪华。SRX的整体配置无论丰富程度以及先进性与对手相比仍有优势,只可惜大排量发动机以及较弱的四驱系统让消费者望而却步,好在可观的优惠幅度还是可以提升其竞争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