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版“逸致”明年推出,有望搭1.2T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5-15 15:43作者:何仲维编辑:周奕

  近日丰田发布了全新MPV-SIENTA的官方图片,新车定位为小型MPV。基于2014年国内MPV细分市场41.6%的销量增幅,加之一汽丰田此前发布中期发展规划:“在未来5年内,将推出17款新车,其中全新车型9款,改款换代车型8款。”全新MPV-SIENTA有望引入国内市场,并与同级别车型广汽丰田逸致形成双车型阵容。日前,从一汽丰田内部人士了解到:一汽丰田全新MPV-SIENTA有望明年推出。从SIENTA的定位来看,新车有望搭载丰田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丰田目前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三款MPV车型,分别是在广汽丰田销售的国产逸致以及进口埃尔法,还有一款在一汽丰田渠道销售的进口普瑞维亚,全新SIENTA定位与广汽丰田逸致相同,该车国产后将与逸致形成“组合拳”,共同冲击目前增速较快的MPV细分市场,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丰田旗下目前拥有1.8L、1.6L、1.5L、1.3L等小排量发动机,以及2.0L、2.5L、3.0L等大排量发动机,通过对比1.2T与1.6L、1.8L和2.0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我们发现,1.2T涡轮增压引擎虽然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显不足,但其最大扭矩超过1.6L和1.8L发动机,甚至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目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相信丰田1.2T增压发动机会在旗下车型中得到普及。

  目前各大车企相继在国内汽车市场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如标致1.2T和福特1.0T等,丰田1.2T发动机与标致1.2T相同排量增压发动机对比并无优势,相信丰田还会对该款发动机进行调校,以获得更高的动力输出。这款1.2T增压发动机是继丰田2.0T发动机后第二款增压引擎,压缩比为10:1,拥有丰田的D-4T缸内直喷和最新的缸内涡流控制技术,使得缸内燃烧速度达到较高的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以及宽泛、稳定的扭力输出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