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集团计划减持电装股份 出售10%持股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30 09:38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丰田集团旗下的丰田汽车及其两家关联公司计划在年底前减持其供应商电装公司(Denso)的股份,预计出售约10%的股份,总价值约为7000亿日元(约合47亿美元),此举旨在减少交叉持股并为投资电动汽车释放资金。

  截至九月底,丰田汽车持有电装公司约24%的总股份,而丰田自动织机(Toyota Industries)持有9%,爱信公司(Aisin)持有2%。丰田汽车预计将其持股降至约20%,而丰田自动织机的持股将降至5%。爱信公司正在考虑出售其所持所有股份。

  据悉,电装公司计划在公开市场上回购部分自己的股份,以抵消其股价可能受到的冲击。由于该事项尚未公开,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一位丰田发言人表示,目前无法就电装公司发表评论,并表示路透社关于股份出售的报道内容并非官方宣布的事情。一位电装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电装公司是丰田的重要供应商,也是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预计丰田所售股份的买家将大概率是本国投资者,但是还无法确定价格。

  丰田汽车将借助这项交易来减少交叉持股,进一步增加电池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这是一项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工作,因为需要为研发和生产要素的全面改革提供资金。

  丰田汽车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此前7月,该公司还宣布计划出售其在电信公司KDDI Corp持有的约2500亿日元的股份。

  多年来,东京证券交易所一直在推动日本公司改善资本使用方式,因此,众多日本公司逐渐减少了交叉持股。

  但丰田集团在减少旗下公司之间交叉持股方面进展甚微。目前,丰田汽车持有电装、爱信和丰田自动织机超过20%的股份,而电装和丰田自动织机也分别持有丰田汽车的股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