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九降价7千 尺寸大幅加长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5-05 09:05作者:陈亮编辑:潘杰

  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在今年3月已正式推出,该车共分为2.0L、2.4L和1.6T三种不同排量,并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48万元-24.98万元。相比第八代索纳塔而言,第九代索纳塔售价区间跨度更大,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网通社对比了第九代索纳塔和第八代索纳塔入门版车型后发现,第九代索纳塔入门版较第八代车型价格降低7100元,同时新车的车身尺寸进行了全面加长,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空间体验。

  第九代索纳塔/第八代索纳塔价格区间对比

  亮点:车型增多 入门车型价格下探

  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所推出的8款车型中,入门车型2.0 GLS 智能型的价格为17.48万元,对比同样采用2.0L发动机的第八代索纳塔2.0L GLS 自动领先版售价降低0.71万元,在车型选择性上更加丰富。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目前第九代索纳塔2.0L车型仅有一款,且1.6TGDi GS 时尚型与1.6TGDi GLS 智能型价格区间有一定距离,因此该车2.0L版本未来有望更加丰富。

  第九代索纳塔/第八代索纳塔车身尺寸对比

  亮点:尺寸全面加长 车身长度加长幅度最大

  在车身尺寸方面,第九代索纳塔相对于第八代车型有了全面提升,新车车身长度为4855mm,相比老款车型加长35mm,并且轴距与第八代车型也加长了10mm,使得车身显得更为修长。需要指出的是,即便尺寸均有所调整,但第九代索纳塔与老款索纳塔的最小离地间隙均为145mm。

  第九代索纳塔/第八代索纳塔动力系统对比

  亮点:第九代车型2.0L动力稍弱 油耗相应降低

  由于此次对比的是第九代和第八代车型的入门版本,两车均搭载的是型号为2.0L Nu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且匹配的也均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动力上并无明显差别,只是第九代索纳塔2.0L在第八代车型基础上进行了调校,最大输出功率降低1kW,峰值扭矩下调1Nm。不得不提到的是,由于新车动力的调整,其燃油经济性也相应有所提升,不过与动力变化相类似的是,燃油经济性变化幅度并不明显。

  

  第九代索纳塔/第八代索纳塔配置对比

  亮点:第九代索纳塔安全配置有所提升

  首先从硬件上来说,第九代索纳塔所采用的超高张力钢板使用率达到51%,相对于现款第八代车型提升了30个百分点;其次,第九代索纳塔车身的弯曲刚性以及扭转刚性均相应得到很大提升,其中弯曲刚性增长率超过35%,扭转刚性提升41%;全车通过使用99.1m的结构黏合剂,强化车身各个位置之间的连接性,使车身整体不仅“硬”,而且还更加坚韧。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第九代索纳塔入门车型2.0GLS 智能型与第八代索纳塔2.0GLS AT 自动领先版相比较起来,新增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能够有效提升车身稳定性,但第九代索纳塔2.0GLS 智能型并未配备胎压监测系统,同时官方也并未公布该车是否配有ABS+EBD系统、双重预紧式安全带和后排儿童安全座椅锁扣。

  在外部配置方面,第九代索纳塔2.0GLS 智能型与第八代索纳塔2.0GLS AT 自动领先版各有千秋,第八代车型在大灯等配置上更加具有优势,具备前大灯延时关闭、LED日间行车灯以及LED高位刹车灯和自动光感应式前大灯等诸多配置。第九代索纳塔2.0GLS 智能型则配备了金属迎宾踏板、前雾灯等配置。

  第九代索纳塔2.0GLS 智能型与第八代索纳塔2.0GLS AT 自动领先版相比,在内部配置以及娱乐性配置上旗鼓相当,但在舒适性明显更胜一筹,前排头枕4向可调、驾驶席座椅手动6向可调、副驾驶席座椅手动4向调节一应俱全。此外,第九代索纳塔2.0GLS 智能型尽管没有配备真皮座椅,但其采用的皮质与织物拼接的材质在第八代车型基础上对于舒适性起到一定的提升作用。

  第九代索纳塔市场竞品分析

  总结:售价区间远低于竞争对手

  在第九代索纳塔同级别车型中,福特蒙迪欧与丰田凯美瑞起售价格与第九代索纳塔中高配车型价格相当,但从售价来看,第九代索纳塔具有明显优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1.6T是其主推车型,但未来不排除2.0L版本继续增多,无论是车型选择,还是从车身尺寸抑或是动力上都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