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车也管用 5万元低成本的代步车导购

来源:亚讯车网时间:2015-03-24 11:45作者:谢晓佳编辑:王立银

  有钱人买豪车,小老百姓买入门级车。经济基础决定消费能力。编辑推荐四款5万元左右用车成本低的入门级车给大家,可以考虑。

  铃木奥拓

  指导价:4.49-6.29万元

  老奥拓曾经是这个级别里的主角,相对低廉的价格圆了多少人的有车梦。新一代奥拓摆脱原有的方方正正的形象,变得更加时尚动感,还提供真正的4速自动变速箱。考虑到合资车的身份,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

  新奥拓的外形十分时尚,完全摆脱了老款车方头方脑的样子,并且在欧洲汽车设计风格的影响下,外观十分流畅时尚。新奥拓外形圆润、线条流畅,轮廓尽管谈不上硬朗,但却是充满动感,前低后高的俯冲造型让新奥拓看起来英气逼人,阳光气息扑面而来。大嘴造型应该是新奥拓重新定义后最大的亮点,一体式中网让车头部分整体性非常强,而不至于因为需要考虑进气格栅和车牌架、中网和保险杠的相互协调。

  新奥拓内饰的设计清新,显然更多为了取悦年轻用户。座椅及中控台都采用深浅双色搭配,运动气息浓厚,不会有小车常见的浮躁的感觉,而一些银色妆点则成为内饰的一些亮点。扎实的整体做工秉承了铃木做小车的理念,内饰工艺水平很高,模具扎实,用料体现实用原则,塑料组件表面光滑,摸上去材质偏软,手感还不错。

  虽然造型变得更加时尚,但是新奥拓仍然保持着微型车灵巧体型的特点,其与splash属于同平台车型,轴距都为2360mm,是同级别车型中的老大,已经达到了奔奔的级别。长宽高分别为3500/1600/1470mm,属于中等身材。不过与老款车型的3300mm/1405mm/1440mm的长宽高,2175mm的轴距相比还是有了明显的提高,甚至接近高它一个级别的雨燕。与同级别竞争车型雪佛兰乐驰、瑞麒M1相比也都是稍占上风。

  动力方面,新奥拓将搭载的是铃木k10b型发动机,其早已在上市的铃木splash上采用,是三缸12气门1.0l的发动机,压缩比达到了11:1,虽然排量不大,最大功率也能达到53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90牛·米/4800rpm。从参数上来看,其动力性能表现并不突出,与吉利熊猫和比亚迪F0采用的同级动力不相上下。不过,对于微车来说,动力从来不是消费者苛求的标准,良好的驾驶特性和经济的油耗才是最重要的。长安铃木奥拓享受3年/10万公里质保,2500公里左右进行免费首保,之后的日常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常规更换机油机滤小保养费用在27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在420元上下。这个价格在本文介绍的小车里算是比较贵的,但不到1000的花费也并不离谱。(各地不同,仅供参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