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国补倒计时 买纯电动汽车代步有哪些好选择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12-13 09:40作者:周洋编辑:王厅

  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自2009年开始被大力推广,2010年起开始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在“国补”等一系列鼓励政策加持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抓住发展机遇,大批车企及社会资本进入这一领域,这使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在推动新能源车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上,补贴一直起着关键的作用。从2017年开始,新能源汽车补贴逐年退坡,补贴的金额逐渐下降、补贴的标准逐年提高,每一次补贴退坡,都引发了市场的波动。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将在12月31日终止,2023年起上牌的新能源汽车将不再享受补贴。趁年底前还能赶上国补政策的“末班车”,计划购置新能源汽车的准车主们可别错过本期推荐。

  近日,上汽MG名爵发布关于MG MULAN 2022年国补限时保价说明。根据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规定,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于12月31日终止,在该日期前完成支付定金且订单满足新能源购置补贴政策用户,因厂家交付时间导致补贴差额将由MG承担(补贴额度12600元/台)。

  不同于以往中国品牌在新能源产品上主打性价比的路数, MG MULAN走出了一条截然不同的“实力派”道路。MG MULAN由上汽设计中英两大团队共同操刀设计,融合年轻运动基因和纯电元素,是一款偏向运动风格的跨界车。

  电感聚焦前脸配合灵动科技矩阵大灯、竖条参数化设计的碳纤维竞技前唇,尽显科技品质感。侧面动感的低趴宽体造型结合星弧交错的双腰线和悬浮式双色车顶,使车辆看上去更显灵动有型。尾部采用两厢掀背的造型设计,立体且充满层次感。此外,镂空悬浮尾翼、宽大后包围组件及横向穿式尾灯,彰显整车优越的运动性能。

  与外观激进运动的造型不同的是,MG MULAN内饰的设计则走了简约、实用的路线。平底式方向盘,多媒体按键布局合理,使用顺手。由10.25寸多彩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组成的双悬浮屏,从细节上将科技值拉满。新车采用琴弦元素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搭配旋钮式换挡杆,质感明显提升。在中控屏幕下方,设置了一排物理按键,可对空调、多媒体等功能进行控制。

  MG MULAN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提供后置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种布局。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125kW,双电机最大功率330kW,并搭载超薄纯平的魔方电池超薄纯平的魔方电池和灵活高效的绿芯电驱动系统,可以实现百公里加速3.8秒。

  目前,MG MULAN提供51kWh、64kWh不同容量电池包可选。续航方面,两驱车型CLTC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425km和520km,四驱车型CLTC最大续航460km。并且支持最快23-28分钟补能30-80%的直流快充,以及7-9小时充满的交流家充。

  推荐理由:MG MULAN总体的性价比表现突出,15万左右就能坐拥全套L2级辅助驾驶和丰富智能配置,最大520km的纯电续航(CLTC)不仅能够让用户从容代步,又可以胜任中短途的自驾游。单电机高功率的性能表现也足以无视同价位的绝大多数油车,这样一款省心省力省成本的纯电小车,值得考虑入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