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雷诺明年推新中级车 车身加长/PK标致508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4-12-26 09:05作者:孙琦编辑:潘杰

  伴随雷诺与日产最新研发的CMF平台投入使用,雷诺品牌也将迎来产品新一轮的更新换代。近日,雷诺集团执行副总裁Stefan Muller透露了下一步的新车计划,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雷诺最新的产品战略里,最先亮相的将是全新一代的拉古娜。”网通社从法国媒体autoplus获悉:雷诺旗下的这款全新中级车有望在2015年推出,新车将基于雷诺-日产最新研发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身将大幅加长。此外,全新一代拉古娜在登陆市场之后,将凭借优秀的空间表现和安全性,与标致新508等同级车型进行竞争。

  雷诺全新一代拉古娜在造型方面有着很大的改变,现款车型那种很另类的设计将不会出现。新车的外观更接近于传统三厢车的概念,车尾不再是高而短的造型,整体看上去更和谐,也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在动力方面,新车除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外,还将新增一台1.6T直喷发动机。这款1.6T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18kw,而峰值扭矩达到了380Nm,这款新增的1.6T引擎完全能够媲美大众的EA888 系列1.8TSI发动机。另外,随着新能源汽车话题逐渐升温,未来雷诺全新一代拉古娜不排除推出混合动力车型的可能。

  中级车在许多国家的汽车市场当中都充当着中坚力量的角色,可谓是受众最大的细分市场。在下一步的新车计划当中,雷诺将把全新中级车定位为核心产品。在Stefan Muller看来,雷诺最新的产品战略里面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要重新增强其核心产品的竞争力。在即将问世的一系列新车里面,最先亮相的将是全新一代拉古娜。除这款全新的中级车之外,雷诺随后还将有多款跨界车陆续推出。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车身长度预计将接近5000mm,大大超过现款(2012款)车型的4643mm。车身的加长不仅增大了行李厢的空间,提升了实用性。更为重要的是,新车将拥有更长的轴距,由此会获得更为舒适的后排空间。这两方面与现售的2012款拉古娜双门车型相比将有着质的飞跃,从某种意义上讲,全新一代车型将使拉古娜成为定位更加清晰的中级车。

  雷诺将基于雷诺-日产最新研发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全新一代拉古娜,新车车身尺寸的加长离不开新平台的使用。CMF模块化平台还将在安全性和改善尾气排放等方面对新车有很大的帮助,从而进一步提升全新一代拉古娜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在法系品牌的中级车阵营当中,标致旗下的新508凭借着全新的微混动力系统,还未上市就有着很高的被关注度,可谓是在这一细分市场当中竞争力十足。但是,未来雷诺全新一代拉古娜一经问世,将凭借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和先进的动力系统与标致新508等同级车型展开激烈的竞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