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装配主动巡航+预防碰撞系统 3款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22 10:10编辑:王立银

  汽车安全一直是汽车研发制造的重要课题,随着新技术的研发与运用,汽车安全愈来愈智能化,尤其在豪华车型领域,更是引领前沿。主动巡航系统和预防碰撞系统是近年来备受追崇的成熟技术,它们不但让汽车变得更加“聪明”,主动测算安全车距、主动提醒和制动,更让驾驶变得简单、舒适。作为豪华SUV的代表,Acura MDX、Jeep 大切诺基和LEXUS GX400均搭载这两项先进技术,带来更智能的驾驶,可谓同级别车中安全技术运用的典范。

  MDX:主动巡航系统ACC+电子预碰撞制动系统CMBS

  MDX 是Acura(讴歌)旗下主力畅销车型,全新上市的新一代MDX不仅传承了该车备受业界青睐的操控性能,在Acura(讴歌)引以为傲的安全方面,同样实现了安全配置的全面升级。新MDX采用了新一代双向保护车身结构(ACE),搭载主动巡航系统(ACC)和电子预碰撞制动系统(CMBS)等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构建了超越同级的安全性能,并以此先后荣获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五星级最高安全评价和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TOP SAFETY PICK+”的最高评价。

Acura MDX

  ACC全称Adaptive Cruise Control,是在定速巡航的功能基础上,利用车头部位雷达检测前车距离和速度差,主动调整自身速度,自动减速、加速、更改跟踪目标,使车辆与前车始终保持安全距离。ACC不是简单的巡航,而是对实时路况的精确判断,缓解长时间踩油门或制动的疲惫,让驾驶变得轻松。

MDX ACC工作原理

  CMBS全称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e System,是一种预测碰撞、主动预防的安全技术系统。其工作时同样利用雷达检测前车,判断有碰撞危险时以警报的方式提醒驾驶员,两车继续接近时则二次警报、略微收紧安全带和轻微自动制动;当判断追尾难以避免时,系统将采取强烈制动措施,收紧安全带。CMBS可降低驾驶员因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碰撞事故的几率,并降低碰撞伤害。该技术最大特点是能够自动制动,特别是在追尾事故发生前就提前介入,制动同时点亮刹车灯,提示后车保持安全距离。当车速高于15公里/小时时,CMBS系统启动,在异常拥堵、越野、山路等极端情况下,系统可以手动关闭。

MDX CMBS工作原理

  以ACC+CMBS为代表,MDX集中展现了Acura(讴歌)品牌众多先进的安全科技。动力方面,MDX搭载全新一代3.5L VCM发动机,拥有强劲的动力输出,其VCM(Variable Cylinder Management,智能动力管理)系统根据实际需要,在3缸和6缸之间自由切换动力,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声名在外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新增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带来更为随心所欲的操控感受。此外, 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以及双屏显示系统等智能化豪华配置,更显奢华大气,成为豪华SUV的新典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