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时下纯电出行最优解 试驾2023款哪吒X 50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2-1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动力:不求极致,够用就行

  哪吒X 500基于EEI架构下的云河平台打造,搭载前置单电机,电动机总功率120kW,总扭矩210N·m。从参数上来看,这辆顶配版本车型的动力表现并不突出,与大众品牌车型上常见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当。由此可见,加速性能并不是它的强项。

  与燃油车相似,更高的动力输出往往伴随着更大的能耗。那些搭载双电机、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左右的车型,其电耗也高得惊人。然而,在实际家用环境中,这种过剩的动力往往并不常用,使用场景有限。相比之下,哪吒X 500主打家用市场,更注重动力与能耗之间的平衡。不过,虽然其动力表现并不突出,但全力加速时,凭借电动机扭矩迅速释放的特点,仍能带来一丝推背感。

  制动踏板的初段虚位较为明显,可能会让驾驶者产生制动力不足的错觉。同时,制动脚感的回馈有些偏硬,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转向力度支持多档可调,整体而言转向手感比较轻盈,搭配自然且线性的转向回馈,能够为驾驶者提供了良好的操控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