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2023款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1-12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许诺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高速发展,汽车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车企发展重点。这其中智能车机系统扮演了重要角色,并逐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甚至成为购车的必要条件之一。在一众车企中,特斯拉可以说是最早涉足“舱驾融合”概念的企业,旗下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大胆取消仪表盘,将全部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当中,可以说特斯拉品牌是汽车内饰改革的先锋。那么对于2023款特斯拉Model 3而言,其智能车机又有哪些亮眼的表现?本期《智能车机评测》将通过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两大维度对2023款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车机系统进行全面评测。

  一、系统硬件

  1、硬件参数

  2023款特斯拉Model 3与老款车型一致,均没有配备仪表盘,其相关功能都被集成在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当中。中控屏分辨率较高,画面显示清晰,并且屏占比较大,视觉观感相当不错。硬件方面,车机采用了AMD Ryzen芯片,相较老款车型而言,响应速度有着进一步提升。

  2、硬件评测

  15.4英寸中控屏即便在白天阳光充足的情况下,也不存在反光情况,使用感受相当不错。方向盘多功能区域采用按键+滚轮设计,操作简单方便。不过,多功能按键布局并不合理,其中,左侧多功能按键集成了转向灯功能,当方向盘转动时,驾驶者并不能进行盲操,反而需要用肉眼确认转向灯,实用性较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