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在马来西亚推出Smart #1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22 09:45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彭博社报道,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将把旗下电动汽车带到马来西亚,与行业领军企业特斯拉和比亚迪展开竞争。

  11月21日,吉利汽车在吉隆坡推出Smart #1电动车型的三个版本,即Pro、Premium和Brabus版。其中,Pro的起售价为18.9万林吉特(合40,640美元),Brabus的起售价为24.9万林吉特。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3在马来西亚的起售价也为18.9万林吉特,比亚迪Atto的起售价为14.8万林吉特。

  报道指出,马来西亚的电动汽车市场很小。根据惠誉的预测,马来西亚今年电动汽车的总销量约为5,840辆,比2022年增长82%,渗透率仅为1.8%。

  吉利还在霹雳州丹绒马林(Tanjung Malim)投资了一座高科技汽车城,但具体投资金额不详。据悉,此座汽车城拥有生产能力,宝腾汽车就在这里生产。

  Smart汽车在马来西亚将由宝腾子公司Pro-Net销售,而吉利持有宝腾49.9%的股份。Pro-Net还将在泰国分销电动汽车,并于明年将Smart品牌带到马来西亚东部的沙捞越州和沙巴州,希望在该国电动汽车市场获得10%的份额。

  11月21日,宝腾首席执行官李春荣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该公司希望未来能够生产电动汽车,但其没有透露任何其他细节。李春荣称,目前的重点是在马来西亚本地组装Smart电动汽车。

  今年,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成为首家在马来西亚本地组装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并推出了EQS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