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硬核实力 吉利中国星智能双擎挑战四大极限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3-11-14 09:12作者:杨志辉 编辑:王厅

  在2023年,中国车市的常态就是“卷到极致”。在电动化浪潮的背景下,加之智能化技术的升级,为国产品牌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11月10日,吉利中国星智能双擎在成都天府国际赛道通过一场“极限挑战”,以验证产品“快·韧·稳”的硬核实力。

  首先,还是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中国星智能双擎”的结构、参数。该系统由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 3挡变频电驱DHT Pro(电机使用P1+P2方案)组成。其中,混动专用4缸发动机热效率磕到44.26%,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5Nm,最大轮端输出扭矩可达4920Nm,最大传动效率97.5%,这让星瑞L智擎和星越L智擎两款车型综合油耗达到4L/100km的级别。

  挑战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是“高空跑步机4升油耗”。星瑞L智擎和星越L智擎需要以4L油量,并在车内配重150公斤,以40-60km/h的车速行驶3小时左右,实现100.3km的行驶里程。经过现场实测,星瑞L智擎全程实际油耗为2.8L/100km,星越L智擎实际油耗为2.9L/100km,均低于官方数据,强大的节油能力彰显无疑。

  如果说,“高空跑步机4升油耗”仅仅是“热热身”,那么第二个项目“百米极限穿越”挑战则充满了刺激与惊险。一组长6米、重2.2吨集装箱将会从7米的高空“自由落体”至地面,星瑞L智擎则需在集装箱落地之前,从箱体下方穿越,留给它的时间仅为7秒。依靠不俗的加速性能,星瑞L顺利完成穿越,一气呵成,轻松过关。

  在场地另一端,另外一台星瑞L智擎则开始了“智能双擎麋鹿对抗挑战”。随着一次次的激烈变线,车手也在逐渐将星瑞L智擎推向极限。最终实测成绩75.9公里/小时,这说明星瑞L智擎不但具备了强悍的动力性能,在底盘稳定性和操控性能方面也能坐稳同级别的“第一梯队”。

  随着近期一些碰撞事故的发生,车身安全这个问题也越来越被消费者所关注。中国星智能双擎不仅具备了位居同级前列的性能体验,它的安全性同样也超越了同级水平。在“星越L力鼎万斤”安全挑战中,2.2吨重量集装箱从4.2米高处下落,并砸压到了星越L智擎的车顶,在这样一番惊心动魄之后,星越L智擎成功抗住近180千牛的冲击力,整车框架基本保持完整, A柱、B柱、C柱仅有轻微变形,四扇车门可以正常打开,便于乘客逃生。同时,车辆还能正常启动,车内头部空间基本完整,座椅可以调节。这足以证明,即使发生高速碰撞,星越L智擎也能对于车内乘客的安全做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在星瑞L智擎和星越L智擎两个产品序列中,另一亮点当属吉利全新一代吉利银河OS 2.0系统,在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加持下,不仅响应更快、应用更全、语音更智能,还支持超级自定义。

  此外,星瑞L智擎还配备了智能车载高级香氛系统和12扬声器哈曼Infinity音响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星越L则可以选配NOA智能领航辅助驾驶,配置非常丰富。这些先进的科技配置使得用户的出行生活更加便捷、更具品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