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野很硬核 行驶更平顺 体验锐骐7虎啸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9-28 09:41作者:张维编辑:王雨

  2022年全球皮卡销量493万台,其中北美洲就占了325万台,东南亚118万台,中国共售出32万台。不同地区因为不同的生活习惯和用途是影响皮卡销量的主要因素,中国地区皮卡除了作为生产工具这一角色,也逐渐向娱乐用途延伸。一提到玩,可就来劲儿了,玩皮卡的核心如果便宜不贵、皮试耐造、维修保养成本不高,就很有诱惑力。来自郑州日产的锐骐7虎啸版官方指导价为16.88-18.58万元之间,提供2.0T汽油和2.3T柴油两种动力,最近体验了一下,和大家做个分享。

  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的人来说锐骐7虎啸版绝对算得上是大家伙,5268x1940x1866的车身尺寸,基本上停在停车位里也都是贴着两侧车辆,好在全车有4个摄像头能够提供鸟瞰影像,透明底盘功能其实也植入了进来,透明底盘功能在狭窄地方挪动的时候还是很有帮助的。

  锐骐7虎啸版乍一看很像是一台改装车,高饱和度的配色搭配车身拉花,外置防范滚架,加宽20mm的AT轮胎。超过232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长行程悬挂,以及短前悬设计赋予了锐骐7虎啸版前后33和25度接近角和离去角,最大限度赋予了它户外的通过能力。原厂的涉水喉与车辆更加贴合,使其涉水高度几乎达到了车身高度,即是在100km/h行驶,也没有太多的风阻噪音。

  作为皮卡,装载和牵引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标。锐骐7虎啸版开放式货箱拥有接近1120L的容积,在车尾左右两个角落各有一个踏板,因为离地间隙比较高,对于胖子来说一步登上去可能有点难度。承载质量能够达到490kg,车厢内部也安置了锚点,方便固定货物。原车具备2.8吨的牵引资质,并且提供了和车辆同步的信号线束接口,拖个轻型房车、摩托车或者摩托艇都没有问题。

  谈到牵引力,锐骐7虎啸版提供两种动力单元,分别来自2.0T额定功率168kW,最大扭矩360Nm汽油机,以及2.3T额定功率122kW,最大扭矩420Nm的柴油机。两款动力都搭载了来自ZF的8挡自动变速箱,我试驾的是柴油版,不得不说,驾驶品质是锐骐7虎啸版带给我最大的惊喜。

  柴油发动机低转扭矩大的特点让变速箱升档非常积极,然而即便有意观察体会换挡的过程,也丝毫感觉不到一点不平顺,并且降挡也非常积极,等到转速开始发力攀升的时候,变速箱早已准备好合适的挡位,默契程度堪比奇异博士和他的悬浮斗篷。同样,降挡过程也很难察觉,反映到驾驶过程就是动力能够随时随地传递过去。

  柴油发动机运转的噪音和震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粗狂的,比较符合硬派设定。公路行驶质感基本处于非承载车身的平均水平,锐骐7虎啸版前轮使用双叉臂+稳定感结构,在强度方面比较有优势,后轮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架模式,也算是对规定核载5人最大的敬意。

  锐骐7虎啸版使用分时四驱系统,日常使用2H即可,必要时可手动挂入4H或4L模式,算是留给硬核越野车友福利,不过还没完。前后轴配备了差速锁,让锐骐7虎啸版的通过性更上一个台阶。除了可靠的硬件保障,还配备了标准、运动、经济、雪地、泥地、沙地等6种全地形模式可供选择,预设的电子系统让牵引力在不同路况下更早发挥脱困优势。

  智能化方面锐骐7虎啸版充分考虑到城市使用的场景,搭载了L2级别的ADAS系统。包括包含AEB(紧急制动)、ACC(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跑长途也能够很轻松和安全的配置。

  内饰方面,能够感觉到锐骐7虎啸版想要向豪华和质感靠拢,橙色的缝线和富有层次的装饰面板感觉和硬派的定位有些违和。如果能够把重心放在比如储物空间、耐脏和更加粗旷的设计风格来更理想。当然也有非常多人性化配置值得一提,譬如前排座椅加热、15W的无线充电位,以及方便上下车的把手都是出于使用者角度考量的。

  在皮卡领域还有不少国产品牌同样拥有不错的竞争力,锐骐7虎啸版更大的优势来自于硬件方面的平台技术,尤其是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堪称完美,这对于一款强调牵引、承载和通过性的越野皮卡来说是核心竞争力。智能化和电气化也够能够跟上时代,让一款硬派车型也能够达到穿针引线的细腻效果。对于开始享受劳动成果的70和80后来说,锐骐7虎啸版毫无疑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它都准备好了,你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