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新能源中大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2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在纯燃油车体系中,中大型车往往代表着一个品牌的旗舰产品,它们价格较高,对应的产品力也十分全面,但注定只是属于小部分消费者。进入新能源时代,不少中大型车的价格门槛大幅降低,不过高水准体验依旧得到了保持,性价比明显更高。比如飞凡F7、零跑C01和哪吒S,便是其中的代表。此前我们曾对这三款车型分别进行过实用性测试,本次我们将它们集结在一起,来看看哪款车型的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车型后排座椅皆提供了三个头枕,均为两侧头枕支撑性出色。相较之下,哪吒S后排中央头枕面积、高度和两侧头枕差距不大,对乘客头部的支撑性最好;飞凡F7和零跑C01后排中央头枕的面积、高度相较两侧头枕略逊一筹,相应的枕靠舒适性也有落差。

  三款车型的前排中央扶手均不支持调节,不过在驾驶员正常坐姿下,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均能为驾驶员的手肘提供支撑。值得一提的是,飞凡F7和零跑C01前排中央扶手均采用皮质包裹,哪吒S为翻毛皮材质包裹,相较之下,后者的视觉和触感更为出色。

  无论是主驾座椅前后移动距离还是方向盘前后调节距离,飞凡F7都在三车中保持着领先优势,测试数据也达到了同级上游水平;零跑C01和哪吒S则在这两项测试当中稍逊一筹。方向盘角度调节方面,零跑C01和哪吒S数据一致,皆超过了飞凡F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