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用主义新篇章 试驾2023款长安福特锐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07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动力:首次引入油电混动系统

  长安福特锐界L的混动系统由2.0T 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具有双涡道、废气循环系统等先进技术,使得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02kW。电池方面采用了全新的低镍NCM111三元锂电池,不仅能量密度高,还具有热扩散风险低、使用寿命更持久等优势。

  车辆起步时,得益于电机的加入,整个过程非常轻盈,没有任何拖沓的感觉。深踩油门后,2.0T的动力被完全释放出来,加之电动机的作用,能感受到较为强烈的推背感。可以说,整车较为轻快的动力调校还是有着十分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

  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大部分时间都在参与驱动,即使在高速巡航时,它也在默默地“工作”,这样的设定个人认为是为了让系统匹配更完善。另外,在发动机介入瞬间,车内还是可以感受到些许振动和声音,但实际体感并不明显。

  在驾驶模式上,标准模式和运动模式并没有太大差异,只是在运动模式下,油门调校会更加激进。而当切换经济模式后,动力响应会有些慵懒,整车的驾驶风格会很“佛系”。

  在驾驶辅助方面,2023款锐界L配备了福特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其包含了先进的BlueCruise蓝智驾功能,可以让车辆在0-130km/h速度区间实现L2级自动驾驶。行驶中,车辆会跟随前车控制车速,但是刹车时的力度不够线性,并且在低速时也是如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