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既要电动又要越野 二代大狗给你一个新选择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3-02-16 08:50作者:MFWIC编辑:王厅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自驾返乡再一次成为网上的热搜之一。而随着电动时代的到来和纯电产品的逐渐普及,人们今年讨论的焦点又一次被充电补能的相关话题占据,这也可以说是目前电动车在普通消费者日常使用中的一大痛点。因此,一辆可以兼顾纯电通勤、跨城郊游,尤其是户外越野多场景的新能源车型一直是消费者的刚需。

  在哈弗大狗出圈获得成功之后,哈弗即将上市哈弗二代大狗。不过两台车不可同日而语,这次哈弗为它加上了一套DHT PHEV系统,变身成为一台新能源时代可城、可野、可电,主打轻越野的全场景产品。

  何为轻越野?

  城市中用于通勤的各种电动车我们已经见得足够多了,但要说到越野,目前电动车和电池技术仍然无法达到完全取代燃油车的程度。因此,哈弗提出了轻越野的概念。

  简单来说,轻越野等于结合了长途自驾+多种路况轻度越野+精致露营这几种用车场景于一体。他当然那不是硬核的翻山越岭、戈壁穿越,而是以一种更加轻松惬意的方式穿越山路溪流等复杂路况,在周末与家人朋友享受悠闲快乐的精致露营。这也是当下年轻人在工作之余寻求的自我放松,并不追求极致越野,更多是城市工作生活与户外野趣的兼得。

  基于这种理念,我们可以看到二代大狗在保留了自己硬派方正造型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些精致和流行的元素,构成了一种潮野力量美学。车身轮廓棱角分明,加入了断面拼接设计元素,粗壮有力的轮眉搭配了铆钉设计,兼具时尚与硬朗。车头是哈弗狗品类标志性的圆灯,内部由92颗LED组成,外壳采用厚壁技术,灯光散射效果更好,而且透露着一股复古气息。

  车内使用的是与哈弗大狗类似的简洁设计,中控屏改为了更有科技感的悬浮式,同时下方为航空电子排挡,造型机械感十足。值得表扬的是,基于2000+用户使用习惯调研,在屏幕下方和档杆区域都保留了近20个常用功能按键,这也在轻越野场景下更适合盲操作,驾驶更安全。

  同时,最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系统的车机内配备了酷我、喜马拉雅、腾讯视频等在线生态内容,尤其是智能语音系统,拥有同级领先的响应速度,并支持一语十意,多指令同步下达。屏幕可见即可说算是给我们的惊喜,这个之前只在新势力上才能体验到的语音功能同样在二代大狗上搭载了,而且实测效果非常不错,靠语音就能打开各级菜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