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如何引领皮卡乘用化?江铃大道给出了答案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6-20 09:10作者:冷博文编辑:王厅

  一直以来,皮卡车型被视为生产工具,其强大的承载能力和越野性能,让其成为个体经商、物流等从业人员的首选车型。但也正是因为其过重的生产工具标签,难以让人联想到它能够拥有家用车的舒适性,这也是中国家庭用户在买车时,不会首选皮卡的原因。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城市对皮卡的限制开放,皮卡车企开始注重提升其家用舒适性,以适应全场景使用的需要。

  江铃汽车近期推出的江铃大道,打出了“引领皮卡乘用化的新潮流”的标签,这也就是想成为“真正乘用化皮卡”第一车的先驱,不仅增加了乘用化配置,而且真正从用户使用场景出发,打造出适合全场景使用的皮卡产品。城市用户更倾向的越野、户外探险、露营、音乐等场景,江铃大道在这些方面都有针对性的需求优化。

  为了满足用户更多种城市皮卡生活场景的需求,江铃大道推出了追光者车型,作为一款定位为国内高端车型的皮卡,江铃大道无论从多样化配置还是全新外观上,甚至是超强动力,任何一个维度都做到了面面俱到,至于新车有哪些优势,我们今天就亲身来看一下!

  要符合乘用化的标准,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就要与传统皮卡作出差异。江铃大道采用了非常标准的美式皮卡设计,方方正正的前脸轮廓加上大量镀铬饰条,气场绝对到位。除了加入了极具力量感的镀铬前脸,新车还可以针对户外实际使用情况,进行乘用化的升级,适用场景更有针对性,功能性更丰富,增强车型个性化的特点,让江铃大道充分应对露营过程中的各种需求。

  来到车辆侧面,前两排的车身轮廓非常接近SUV的造型,这也是江铃大道乘用化属性的体现,高耸的前后轮眉,也在持续营造其贴近于美系硬派皮卡的定位身份。

  在车身尺寸方面,今天试驾的为标轴车型,车长5.45米,轴距3.27米,而长轴版在标轴版的基础上,大概会有20厘米的增加,增加的尺寸主要集中在货厢部分,另外,江铃大道的宽接近1.6米,高超过0.5米,装载能力方面不需要有任何担心。另外,还有一个小细节值得一说,在货厢内配备了一个220V/400W的取电接口,要知道这是一台纯燃油动力的皮卡,这个配置非常难得。

  在底盘方面,江铃大道还基于用户使用环境优化了底盘。比如追光者车型采用了行业首搭的瓦特连杆底盘形式,要知道江铃大道的悬架行程最大可达22厘米,如果是像同级别其它皮卡车型那样采用止推杆稳定后桥,那车尾会有更大的横向动态位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