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现你的狂野之梦 试驾长安览拓者·探索版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7-27 09:03编辑:王雨

  作为一款多用途车,皮卡可以带着全家户外出行,也可以装载一定的货物,甚至可以改装成房车去旅行露营。也正是因为其多功能性,皮卡也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不过因为政策原因,皮卡此前一直被划分为货车,并且受到了诸多限制。随着近几年皮卡相关政策逐渐放开,越来越多的城市也都开始解禁或放宽路权,可以满足用户多元场景用车需求的皮卡也终于要迎来春天。

  在皮卡车市场,长城有长城炮,而长安冲击市场的绝对就是览拓者了。7月25日,长安览拓者·探索版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为16.99-17.59万元。新车是基于普通版览拓者升级打造而来,其外观方面进行了多处黑化处理,同时还加入了多项越野相关的改装。我们近日也来到了有着“中国马都”之称的锡林浩特试驾了这款新车,下面咱们就一起来看看新车的实际表现吧。

  览拓者·探索版是基于长安安汽车自主研发的皮卡基因孵化平台——五岳平台打造而来。外观方面,览拓者·探索版沿用了“山河美学”设计语言,高耸的车头配合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整个车身显得十分魁梧雄壮,并且富有力量感。

  新车在普通版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黑化处理,此前的镀铬格栅换装为熏黑的云海冰川格栅,配合同样熏黑的前包围以及两侧导流槽,整体视觉效果也是十分的酷炫、运动。

  LED大灯组造型较为方正,透镜的加入也让它看上去更加有神。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对于皮卡来说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大胆的,并且也提升了车头部分的精致感和辨识度。

  新车采用了多项硬核的越野改装,其中车头部分加入了原厂自带的14000 磅前拖拽能力电动绞盘。同时A柱外侧位置也提供了高位涉水喉,其涉水深度也直接提升至800mm,有效提高涉水、粉尘环境下的发动机保护能力。

  车身侧面,览拓者·探索版采用了比较标准的双排座结构,宽大的黑色轮眉显得野性十足,此外新车也配备了原厂侧踏板,方便上下车。由于采用多项越野方面的改装,升级后的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50/2006/1875mm,货箱尺寸长宽高分别为1600/1595/540mm。

  新车换装了全新的18英寸全地形AT轮胎,熏黑的轮辋看上去也更具力量感。轮胎选用了佳通Giti 4×4 AT70,规格为265/60 R18。

  车尾部分加入熏黑的“PRO EDITION”字样表明身份,较大的字号看上去也是十分醒目。尾灯则采用纵置结构,内部光源由LED及卤素组成,另外龙门架处也带有高位刹车灯。新车提供原厂自带后拖车杠,拥有2.5吨超强拖拽能力,拖上房车或是游艇/摩托车出游都是十分方便。

  货舱内采用了防磨材质进行喷涂,同时货仓还提供一体式龙门架和多个锚点方便固定货物。新车还配备双段开启的多功能尾门,支持3种展开状态,方便搬运货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