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秀外慧中的本田皓影混动版到底怎么样?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3-06-02 09:01作者:四哥编辑:王厅

  当新能源车型在这个时代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时,传统汽车制造大厂绝不会抱着内燃机袖手旁观,而是潜心研发更适应这个时代以及更适合各类场景驾驶的新能源产品。此次,广汽本田为我们带来了旗下首款具备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的车型——本田全新一代皓影的e:HEV和e:PHEV两款混动版车型。

  作为本田家族中中级SUV的销量担当,皓影至今销量已近50万辆,跻身国内中级SUV销量榜前列。在去年的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全新一代皓影更是荣膺年度“最佳SUV”大奖。全新一代皓影将产品的消费者聚焦在追求高品质的年轻用户群体中,他们普遍在25-35岁之间,对新鲜事物时刻保持敏感但又不盲从,对汽车产品的需求渴望多元化、多场景化的同时,又能呈现与众不同的个性表达。

  基于以上目标群体,我们先来看看全新皓影e:HEV和e:PHEV两款混动版车型外观。

  全新一代皓影e:HEV和e:PHEV外形设计与燃油版保持一致,狭长锐利的LED日间行车灯与LED远近光大灯让车头前脸非常醒目,同时采用横向布局的设计元素,也更加凸出车体宽大的视觉感。车身侧腰线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至尾灯,平直而有力。尾部的鲨鱼鳍天线、后扰流板、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将皓影的运动感演绎得恰到好处。

  如果说外形设计好看与否见仁见智的话,那么车身尺寸就是用数据说话了,此次在混动版车型上,车身尺寸又进行了升级。e: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16mm、1866mm、1691mm(顶配车型),车长相比现款燃油版增加82mm,轴距增长至2700mm。而e:PHEV的长、宽、高则为4716mm/1866mm/1681mm,轴距2701mm。而且,本田“MM理念”(Man-Maximum, Machine-Minimum ,即“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让这款车可以获得同级最大乘坐空间。以我的身高(183cm)在实际乘坐中的真实感受,还是比较宽敞舒适的。

  为了进一步呈现车辆的运动风格,官方可支持选配最大19寸运动轮毂。车身颜色方面,此次也提供了包括雾光森林、星空蓝、极夜流银、格陵兰白等7种颜色车漆。而e:PHEV插混版车型还特别多了一款极速绯红,相当耀眼。

  进入车内,首先感受到的就是这张充满舒适感的座椅,采用人体工学设计并辅以真皮包裹缝制,靠背角度适度弯曲,可有效防止驼背。并且这次还增加了座椅加热功能,前排的座椅更是配置了通风功能,炎炎夏日也能让背部时刻保持清爽。配色方面,e:HEV座椅采用了红色缝线以凸显运动风格,而e:PHEV则采用浅米色及同色缝线,优雅气息更浓。

  中央扶手箱厚实而有质感,承托手臂非常舒服,并且此次自动开启角度增大至60°,手动还可再多开启30度,呈90度,收取物品非常轻松。

  贯穿在饰板中间的空调出风口,以蜂巢型金属面板呈现,非常具有高级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皓影车内的所有座位照明都采用LED,中央鞍座的托盘、杯架,以及前后门板的LED照明,也是在全新一代皓影上首次出现。按键式换挡除了增添了车辆在驾驶时的高级感,也让中控台的空间更加随心所欲,而且在e:PHEV车型上还特别增加了e档一键纯电模式,轻松切换纯电驾驶。两款车型均设置了B档模式,可一键切换,从而实现单踏板模式,配合减速拨片,就算下坡也可以不用踩刹车。

  后备厢采用高、低二段活动地台设计,其中,e:HEV版后备厢空间容积为586L;e:PHEV版后备厢空间拓展为586L,使用低段活动地台后可拓展为658L。说实话,皓影能有这样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主要得益于配备的全新高能量密度电池,让重量减少53%,而体积缩减了54%,并且可放置在前排座椅下方,从而保证了后备厢最大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