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谢幕离去前的狂欢 试驾2022款斯巴鲁BRZ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31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张航

  动力:乖巧还是淘气,都随你心情

  2022款斯巴鲁BRZ更换了2.4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虽然增加的不大,但对于这种紧凑型跑车来说,提升却是明显的。宽度仅215的胎宽就表明了,它并不会像一众豪华品牌同级别跑车那样有着超高的尾速和极为稳定的过弯表现,所以当排量增加,解决了加速略显迟缓的问题后,这台车就成了完全体,动力储备和操控极限之间的平衡,拿捏的刚刚好。

  实际体验,首先能感觉到2022款斯巴鲁BRZ的油门踏板调校十分线性,属于踩多少有多少那种,而不是像现在大部分车型上那种段落感的加速体验。2.4L发动机的表现值得肯定,尤其是当转速超过3500rpm以后,配合响亮的排气,整个运动感此时全部爆发。

  不过变速箱的表现却让我吃了一惊,这台6速手动变速箱的手感并不算出色,甚至连吸入感都没有,挡位也不是很清晰,跟福克斯ST上的那台6速手动变速箱完全不同,后者拳拳到肉的感觉,确实很爽快。不过好在离合器的重量比福克斯ST轻不少,日常驾驶不会那么累,而当熟悉这台6速手动变速箱后,其实手感也没那么糟糕。

  行驶质感方面,作为一款跑车自然不会那么舒适,但当温柔驾驶的时候,它的滤震表现其实并没有比一台原厂的本田思域差很多。而最恼人的其实是噪音,不仅路噪大,发动机的动静也不小,可这是一台跑车啊,当你接受这些设定之后,又会发现还有一些“腰肌劳损”般的异响,比如高速挡位低转速行驶时会有共振,刹车存在异响,中控台也偶尔会出来“吱扭吱扭”的响两声,可见这台接近20000公里的试驾车,之前没少接受各个媒体老师的“蹂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