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遇见“反浩克装甲” 试驾2022款宝马i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1 07:09作者:马琨编辑:?张宇

  如果你是一名资深的漫威粉丝,那么你一定听说过“反浩克装甲”,这是由钢铁侠托尼·斯塔克与布鲁斯·班纳博士共同研发的一款重型装甲机器人。它拥有源源不绝的力量与持久的耐力,在《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中,“反浩克装甲”甚至能够和处于狂暴状态下的绿巨人单挑,实力可见一斑。

  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II》剧照,反浩克装甲惊艳亮相

  此次我们试驾的是一台宝马全新推出的中大型纯电SUV——宝马iX,指导售价区间为74.69万-99.69万元。我第一眼见到这台车还是在图片上,那时,很多人说它的“双肾”前格栅太大,很丑。当时的我并不认同,可是,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来反驳,直至见到实车并经历过试驾之后,我更加坚信了自己的观点,并且也找到了理由回应——这难道不是一台现实版“反浩克装甲”吗?!

  外观:初见“反浩克装甲”

  尽管我们本期试驾的主角和“反浩克装甲”没有任何联系,可是,它却同这台“反浩克装甲”有许多相似之处,而其中首屈一指的,就是它的强大气场——近2米的车宽,3米的轴距,我相信即便是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它也能瞬间吸引到你的目光。

  宝马iX提供了全新的砂金石红配色,也正是这套配色方案让我一下子联想到了漫威里的钢铁侠。或许这只是一个巧合,但你不得不承认,这两个颜色无论怎么搭配都好看,更何况,它还出自宝马设计师之手。可不要以为这台车只是外形好看,它还和“反浩克装甲”一样具备一定的“自我修复能力”,当然,仅限覆有聚氨酯涂层的格栅部分,虽然它的复原能力不及后者那么强大,但应对一些小划痕还是轻轻松松的。

  尽管有很多人说宝马iX的C柱没有经典的霍氏弯角,但我认为红色、黑色与金色之间的色彩过渡却为它的质感再次加分。同时,这一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并且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辆的辨识度,这样一想,有没有霍氏弯角也就不再那么重要了。

  22英寸的轮圈并没有出现与车身比例不协调的现象,而内部的花瓣式造型也十分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不过,这副轮圈和砂金石红车漆都需要额外选装,前者的价格为10900元,后者则为16700元,怎么搭配全凭你的喜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