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继续登峰造极 试兰博基尼UrusPerformante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4-07 09:21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兰博基尼Urus的诞生开辟了“超跑SUV”这一顶级品类,既有对前辈LM002的致敬,又诉说着兰博基尼的极致追求。而随着整个行业以及尖端技术的不断发展,兰博基尼对速度的向往显然不能止步于此。于是,继续登峰造极的兰博基尼Urus Performante来了。

  #动态:世界最速量产SUV

  “Performante”一词源自意大利语,和英文中的Performance一样,意为“性能”。相比普通Urus,这台Urus Performante的性能首先从何体现呢?自然是动力系统。

  兰博基尼Urus Performante搭载EA825 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相比普通版Urus下降10马力、来到了640马力,实际上此举是因为排放认证等原因,参考海外版本,该车可以输出666马力,峰值扭矩依然保持850牛·米。因此通过对空气动力学的优化、整套动力总成的重新标定以及车辆减重等手段,使得这台Urus Performante百公里加速的官方数据由普通Urus的3.6s缩短至3.3s。

  即便没有实测,但这台车汹涌澎湃的加速在体感上带来的强烈冲击无需对数据有任何质疑。兰博基尼官方表示着重改善了中低转速下的响应,实际试驾中,相比此前的普通Urus确实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让我相信这0.3s的进化并非子虚乌有。同时,3.3s的数字也让Urus Performante成为了目前世界上加速最快的量产SUV(与法拉利 Purosangue、阿斯顿·马丁DBX 707并列)。

  当然,其中最显著的进步还是60km/h以内的前段加速,这台车所带给人的眩晕感完全不亚于同价位超跑,并且与同样短时间加速的电车相比,大排量双增压发出的怒吼能够最大程度对你的大脑进行刺激,这是那些孱弱的电机声永远也无法比拟的。更令人兴奋的是,Urus Performante还配备了“特调版”天蝎排气,在3000rpm以上时的声浪会得到进一步放大,气体通过四根钛合金排气口排出时还会出现特有的幽蓝色光芒,极具神秘色彩。

  传动系统依然匹配来自采埃孚、代号为8HP90的8AT变速箱,不过兰博基尼对其做了全新的标定和优化。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改变为,Urus Performante将此前的“基于时速换挡”策略改为了“基于转速换挡”策略,使得车辆在换挡后的转速控制更为精准,同时换挡的时间也更为迅速和凌厉,非常有顶级双离合的感觉。经过一系列优化后,这台变速箱与发动机协作、帮助车辆共同达成“世界最速量产SUV”这一称号。

  底盘部分,海外版车型做出了一个非常重大的改动:为了获取更直接的动态响应和更高的极限,Urus Performante用钢制弹簧替代了空气弹簧。虽然国内版本依然配备了空气悬架,但通过对内部结构的调整和强化,车辆转向时、车身还是拥有极其优秀的一体性,侧倾幅度之微小,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

  此外,相比普通Urus,除了STRADA(道路)模式、SPORT(运动)模式和CORSA(赛道)模式,兰博基尼Urus Performante还增加了全新的RALLY(拉力)模式。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保时捷Turbo GT那样采用多片式中央离合器,兰博基尼为Urus Performante选择了更加稳定和耐久的托森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同时也为越野做了一定考量,彰显“超跑+SUV”这一全能属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