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诚意满满 试驾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15 07:09作者:许诺编辑:李健利

  时下电气化趋势日益显著,新能源车市基本处于井喷式增长状态,尤其是那些造车新势力,真的是各显神通。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主流合资品牌的路并不好走,既要延续自己的品牌基调,还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同时还得和那些新势力车型打价格战,可谓困难重重。但不管怎样,新能源市场中的战局都不可避免,直面出击才能突出重围。这不,东风日产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带来了品牌全新纯电SUV——ARIYA艾睿雅,它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开发的CMF-EV平台打造,算是日产进军新能源车市的先行兵。那么它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外观:科技运动结合体

  东风日产艾睿雅定位纯电紧凑级SUV,车身采用流线型设计,前脸采用封闭式前脸造型,同时与两侧的头灯组相融合,形成了类似翼展的样式。前/后包围底部、轮眉及侧裙都采用了黑色装饰,使新车看起来更加硬朗。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在灯组内部中央位置还嵌有“NISSAN”品牌字样,相当有质感。新车的轴距为2775mm,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这也代表着其内部纵向空间会相对宽裕。

  外观细节方面,头灯采用了类似“Y”字型的设计,上部为远/近光灯,下部带折线设计的则为日间行车灯,加上尾部贯穿式灯组后,无论是前脸还是车尾,都让它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另外,车尾溜背的设计极为动感,下探的尾窗和尾翼,都让新车看起来动感十足。

  试驾车为顶配车型,配有20英寸五辐式轮圈,匹配255/45 R20的米其林PRIMACY4轮胎。同时为了降低风阻系数,其轮圈中央还配有轮毂盖,在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还增加了美感和整体性,视觉效果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