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诚意满满 试驾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15 07:09作者:许诺编辑:李健利

  性能:动力强劲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艾睿雅搭载了一套日产自行研发的电励磁同步电机 ,其巧妙的设计很好地提取了永磁同步电机和交流异步电机的长处,并一定程度从避免上述两种常规电机的短板,可谓是兼顾了高性能和高效率。试驾车型采用双电机四轮驱动,电动机总功率为320kW,总扭矩为600N·m,百公里耗电量18.7kWh/100km,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533km。

  东风日产艾睿雅的动态表现是比较出彩的,其拥有经济、舒适、运动和雪地四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在城区路况驾驶时,经济和舒适模式比较适宜,经济模式下的加速响应非常舒缓,加速踏板需要踩得比较深才可以有一定的加速响应。经济模式除了比较适宜低电量时使用以外,个人还比较推荐在搭载老人和孩子时使用,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电动车加速时带来的眩晕感。而舒适模式对于城区路况可以说是游刃有余,动力响应适中且舒适,配合有着制动效果的动能回收系统后,驾乘体验相当出色。

  当车辆进入运动模式时,这台车“判若两人”,车辆会在驾驶者的加速踏板“挑逗”下变得极其敏感,蓄势待发的状态令人兴奋。在空旷道路下深踩加速踏板后,一股超越燃油车推背感的力量会将整个车辆“发射”出去,与此同时,车内还会伴有模拟出来的呼啸声,令人心潮澎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