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感受舒适与安逸 试驾2022款小鹏G9 570Ma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1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许诺

  动力:不同驾驶模式下性格迥异

  动力方面,试驾车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430N·m,采用后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匹配78.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70km。对于一般的家用场景来说,这样的动力配置及续航里程完全能够令人满意,即便是周末短途出游,心里也不会很慌。

  起步加速,在舒适模式下,平顺、安逸、恬淡等赞美之词,再多我都觉着不为过,在城市中代步游走非常合适。我个人非常厌恶电动车吹嘘宣传动力参数,毕竟消费者买车更多还是拿来日常使用,因此过分强调加速性能其实根本没有意义。小鹏G9的动力调校十分讨喜,至少我个人很喜欢,输出线性平顺,驾驶起来轻松惬意。舒适模式略显慵懒,而标准模式则比较适中,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使用场景。至于运动模式,开启之后,电动机对于加速踏板的指令响应会变得非常激进,加速力道迅猛强劲,即便是中高速的动力储备也无需担心。

  试驾过程中,我还是更愿意将驾驶模式调整为舒适,小鹏G9提供了高、中、低以及单踏板能量回收模式,因此简单熟悉后就能轻松驾驭。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加速踏板的脚感并不会产生任何变化,只是电动机的响应速度会有所区别。刹车踏板脚感与加速踏板类似,初段会显得有些绵软,制动力释放也不够,或许是出于舒适性的考量才会如此调校。当然,随着踏板持续深踩,制动力道还是比较强的,能够给驾驶员十足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