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产硬派越野天花板 试驾2022款坦克50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30 07:09作者:张航编辑:赵旋丞

  动力:动力输出浑厚 行驶质感出色

  动力上,坦克500搭载了长城自研的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65kW,最大扭矩500N·m。另外,该发动机具有米勒循环、双VGT可变截面双增压、双喷射、集成式水冷等技术,热效率高达38.5%,搭配自主研发的纵置9AT变速箱,扭矩输出更加直接。

  起步时,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浑厚,轻踩油门便会体验到些许推背感,加速时整车过程十分线性,与此同时,宽泛的扭矩平台可以让驾驶员在日常行驶时游刃有余,在油门灵敏度方面,该车也非常跟脚。

  自研9AT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整个提速过程没有任何顿挫感,在深踩油门时它也很快理解驾驶员意图,并会迅速降挡。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还会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并且会延迟一些时间换挡,配合发动机较高的转速,推背感十分出色。

  坦克500的隔音水平非常到位,低速行驶时车内感觉不到任何的噪音,急加速时,随着发动机浑厚的声音传入车内,整体感觉比较悦耳。在高速时,由于庞大方正的车身还是可以听到风噪和胎噪,但并不会影响车内乘员正常交流。

  坦克500的刹车水平表现也很出众,前半段的虚位可以带来较为舒适的脚感,随着制动力持续加深,车辆减速也更为明显,且整个过程十分线性、扎实。而在紧急制动时,较高的车身和较长的悬架行程,还会出现“点头”现象。此外,该车方向盘整体较为轻盈,适合在城市中使用,而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方向盘会变得略微沉重,提升了操控性能。

  坦克500配备的自适应巡航功能表现也很出色,车辆会跟随前车起步,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而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做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再次起步时只需轻点油门即可。另外,当有车加塞时,该车识别也很到位,同样能做出减速动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