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丰田纯电之作——广汽丰田bZ4X的试驾体验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3-01-29 08:51编辑:王厅

  冬日的北京寒风凛冽,丰田bZ4X与这样的环境来了一场碰撞。近日,车云菌试驾了丰田e-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产品,来自广汽丰田的bZ4X,其安全性与科技感能否在现在激烈的纯电市场中具有优势?

  首先,电力续航方面,该车型搭载高效率三合一电机系统,配备电池温控系统,优化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0.28。同时,采用热泵空调等多项降低能耗措施,实现在 CLTC 工况标准下 615km的纯电续航里程,最优电耗每百公里仅 11.6 度电。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bZ4X的续航里程有一定的冗余设计,在表显续航为0后还有存量,车辆仍可以继续行驶20-40公里。这么做主要基于两个考虑:一是防止电池电量彻底耗尽后再充电,保护电池的使用寿命;二是为避免驾驶者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突然没电,丰田设计师在调查中国高速间距(大约每30公里就有出口)的基础上,在续航上留出一定的余量,以确保驾驶者表显示续航为0时可以驶出高速,不至于焦虑,且用户无法自行调整。

  另外,bZ4X在开空调后,显示里程会跳变。广汽丰田bZ4X在设计逻辑上是考虑到空调会消耗电量,所以显示的续航里程会下降,是希望最大限度地反映真实续航能力,方便用户安排行程。

  此外,广汽丰田bZ4X还配备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晒晒太阳就“来电”,一年发电量可供车辆行驶约1750km,换算下来平均每天大约5km,有助于提升续航里程。

  有了续航的保障,其在主动安全方面延续了丰田一贯的严谨风格,并采用最新科技,搭载了最新一代“T-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 OTA 升级,为驾驶者提供更细腻的防御保护。被动安全方面,车身框架采用占比高达 61%的热冲压材料和高强度钢板,并且全系标配 8 个 SRS 空气囊(包括主、副驾驶席膝部 SRS 空气囊)。

  广汽丰田bZ4X还注入斯巴鲁强劲的四驱基因,融合斯巴鲁与丰田两家公司擅长的技术,提供 SNOW/DIRT(雪地/土地)与 D.SNOW/MUD(深雪地/泥地)两种模式,同时搭载全新研发 Grip-Control 智能蠕行模式,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大幅提升驾驶乐趣。

  虽然广汽丰田bZ4X定位于城市通勤场景的家用SUV,但对于日常自驾游的户外和轻度越野场景它也能完美应对。而且,从价格上看, 19.98 万元-28.78 万元也算是性价比之王了。

  bZ4X可以看到丰田在电动化转型上的成果。未来,“bZ们”还会在纯电动上形成系列化的攻势,进一步加快丰田电动化技术在国内的落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