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尺寸纯电真香SUV 试驾体验换电先锋睿蓝9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12-27 12:42作者:周洋编辑:王厅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炙手可热,正在逐步争夺传统燃油车的市场份额。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占率的提高,车辆续航、补能、电池安全一直都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如充电桩难找、充电比较慢,找到之后难免会被有的车辆占位,或者排队充电的车辆较多,还有在整个充电过程中电池安全也令人担忧等一系列因素。面对移动出行领域客观存在的“阶层壁垒”,睿蓝汽车给出了答案。

  说到睿蓝,可能有些消费者对这个品牌不太熟悉,但说起吉利,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而睿蓝就是由吉利汽车与力帆科技共同打造的换电汽车品牌,以“换电轻出行普及者”的品牌定位出道。用“普及者”三个字,也充分说明了睿蓝汽车的格局和愿景,让新能源用户都能享有轻松便捷的补能服务,成就自由出行新体验。

  虽然在新能源汽车的换电赛道上,睿蓝汽车的同行者屈指可数,但这并不意味着用户选择单一。在产品方面,睿蓝汽车已经有明确的布局。12月17日,睿蓝汽车旗下可充可换大SUV——睿蓝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风尚版、引领版、创始版、旗舰版4款配置车型,补贴后车身价格为10.99-12.99万元。同时,睿蓝9为用户提供整套动力电池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电池订阅服务:66.57kWh电池包,月租金898元;电池金融服务:电池可以灵活分期,月供低至898元;电池买断方案:66.57kWh电池包买断价7万元,52.56kWh电池包买断价6万元。

  在价格公布的同时,睿蓝9也为用户准备了包括3大礼遇、5重权益在内的丰厚购车礼。具体来看,睿蓝9大定开启,前2000名真香体验官大定1999元,可尊享定金翻倍抵3,998元;增换购享至高5,000元补贴;同时,还可享受至高7000元金融贴息。5重权益包括两年6.8折高保值回购、价值4999元充电桩、首任车主三电终身质保、首任车主享价值5,000元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及娱乐流量5年不限流不限量,除此之外,还有睿蓝9真香体验官用户共创等活动的优先参与权。同时为了回馈用户,2023年2月28日前购买睿蓝9创始版的用户,可享受价值6000元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推送服务。

  简而言之,就是用户仅购买无动力电池产权的车身部分,按约定支付电池使用费用,即可使用车辆,车价可以进一步降低6-7万元。即使将电池包买断,睿蓝9也是目前B级纯电SUV市场唯一一款售价在20万内的车型。对于用户而言,电池的“两权分离”使得他们不需要承担电池的成本,因而大大降低了购车门槛。

  说完了价格上的优势,我们来说说产品亮点。

  外观上,睿蓝9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前LED日间行车灯设计,不仅有效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还显著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另外,分体式大灯组与前包围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搭配包围下方的散热开口,让前脸看起来独树一帜,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

  车身侧面以及前后翼子板上都增添了内凹式的筋线设计,让新车展现出了收腰宽体的视觉效果;再配合双五辐式大尺寸轮圈,让整车展现出了的厚重感。

  尾部造型较为方正,同时贯穿式的尾灯组与前脸的贯穿式日行灯相呼应,并配备了熏黑式的尾灯设计,有效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和时尚感。后包围层次感分明,让新车展现出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