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姐姐们的最爱 试驾2022款保时捷Maca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12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动力:操控水准确实不低

  动力方面,试驾车搭载了代号为EA888 evo 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PDK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参数可圈可点,搭配保时捷经典的PDK变速箱以及全时四驱系统,日常驾驶轻松惬意。别看排量不算很大,但是如果让它“燥起来”,那也确实还挺恐怖。

  驾驶感受方面,这台搭载2.0T发动机的保时捷Macan还是挺“温顺”的,加速不急不躁,而且变速箱的动作也很柔和。按照我同事的话说,如果不选择运动模式,这台车实在是太不“保时捷”了!不过要是换个角度看,这样的调校风格其实就是为了迎合小姐姐们的驾驶风格,日常在城市中穿梭游走,舒适惬意才是最重要的,激烈驾驶不仅没风度,而且也没必要。

  当然,如果你就是喜欢追求速度,那么在运动模式下,这台保时捷Macan也还是不会让你失望。这台2.0T发动机的中低扭表现十分出色,起步加速的推背感虽然不算强烈,但仍然能够明显感觉到,动力环节并不拖后腿,驾驶乐趣这部分的快乐它也尽可能的都会给到你。城市街道游刃有余,跑高速也不会感觉乏力,日常驾驶完全够用。不过,如果你平日里还希望能开着它去跑赛道,那么这台2.0T发动机即便是倾尽全力,恐怕也未必能够让你感到满意,我个人建议还是不要太强人所难了。

  油门和刹车踏板脚感适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沉重,对于驾驶员很是友好。油门踏板的调校风格比较线性适中,易于掌控,不过刹车踏板我个人感觉还存在优化空间。刹车初段响应很快,基本上是一踩就有,不过随着踏板深踩过半,脚感就会开始变硬,让人特别没有安全感。虽然我知道运动型车的刹车踏板调校总会偏沉一些,为的是弱化“助力感”,但是对于像保时捷Macan这样定位的SUV车型来说,这就显得很没有必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