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保时捷Macan EV曝光 有望11月正式发布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6-26 08:59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6月26日消息,近日,保时捷官方发布了关于Macan EV的最新预告,新车有望于11月开幕的洛杉矶车展上正式发布,随后于2024年春季上市。

  据悉,全新Macan EV将是PPE平台首款量产车型,PPE平台直译过来就是“高级电动平台”。

  该平台也是一种模块化平台形式,其轴距、轮距和离地间隙等参数都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调整,从而可以开发出包括跑车、轿车、SUV在内的各类车型。

  外观设计上,虽然此次曝光的图片依然进行了伪装,但已经有不少细节无形中暴露了出来。车头部分有着较大面积的封闭区域,前大灯采用上下分体式布局,远近光灯布置在下方,而上方则是与Taycan相同的四条日行灯带,家族化特征还是比较明显的。

  车尾部分,后风挡的倾斜度似乎比现款Macan更大,细节上还能见到类似于贯通式灯带的设计。并配备了隐藏式自动升降后扰流板,另外据官方透露,未来新车的高配版本还将提供22英寸轮圈,尺寸也要比现款车型的顶配款式更大更运动。

  动力方面,我们从官方了解到,双电机版Macan EV最大功率450千瓦,峰值扭矩将超过1000牛·米。

  与Taycan形同,全新的Macan EV将采用同样的两档变速箱模式,当车辆起步时,变速箱会切到一档保证加速的效率,而车速较高时,会自动升到二挡以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

  储能系统方面,Macan EV也将使用800V架构。相比400V架构而言,在能量密度和充电效率上更有优势。整套电池系统总共分为12个方形模组,电量可达100kWh。

  而充电方面,若使用专用超级充电桩的话,从5%充到80%最快仅需25分钟。另外,该车还支持“组合充电”,整套电池将分为两个部分,由两个超级快充桩补能,这也将大大提高充电效率。

  为了实现更出色的驾控性和运动性,除了48:52这种重心略靠后的配重比之外,新车还将搭载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PTV Plus)和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PTM),针对不同的行驶工况,自动调节左右后轮的扭矩输出。

  悬架方面,Macan纯电版还将搭载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和空气减振器,除了软硬调节之外,根据驾驶模式和车速的不同,自动调节车身高度。

  电动方面的大量新技术将为Macan EV带来更优异的性能表现和更多操控乐趣,据了解,新车有望于今年11月正式发布,并于2024年年初进行交付。我们也期待着能与这款高性能SUV车型早日见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