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个性化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除了测试静止、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还会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空调噪声值。

  经实测,在静止状态下,三款车车内噪声均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随着发动机转速攀升,三款车均出现了噪声值逐渐增大的趋势,其中变化趋势最明显的是领克02,发动机处于3000转时测得的噪声值达到了57.4dB,明显高于其他两款车。雪铁龙天逸BEYOND和奔腾B70S整体表现较为接近,前者怠速时噪声值更低,而后者在2000转和3000转时的噪声控制更为出色。

  在空调噪声方面,雪铁龙天逸BEYOND不论最低档还是最高档均处于同级别平均水平,日常使用几乎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产生影响。相比之下,领克02和奔腾B70S的空调起始档位噪声偏高,且领克02最高档位的测试数值也略高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不过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

  5、静态车内振动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三款车方向盘处测得的数值均为0.1,且前后排座椅的振动数值也基本处于0.1-0.3之间,体感并不明显。在负载状态下,奔腾B70S方向盘和前后排座椅的振动数值变化幅度较小,振动抑制表现出色。雪铁龙天逸BEYOND负载状态下前排座椅振动幅度变化不大,不过方向盘和后排座椅振动数值略高,实际体感略微明显。领克02负载状态下方向盘和前排座椅的振动数值明显高于怠速状态,好在对舒适性影响不大。

  6、轮胎


  在轮胎测试中,主要对轮胎规格以及参考售价进行评价。领克02和奔腾B70S均配备了19英寸轮圈,而雪铁龙天逸BEYOND的轮圈尺寸略小,为18英寸。轮胎宽度和扁平比方面,奔腾B70S轮胎宽度相对较大,操控更有优势,而雪铁龙天逸BEYOND的轮胎扁平比更高,达到了55%,更注重舒适性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