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个性化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7、天窗


  在针对天窗的测试中,三款车均配备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采光效果不错。具体尺寸和开启面积方面,雪铁龙天逸BEYOND占据明显优势,其中可开启面积达到了0.3m2,优于同级别平均水平。领克02和奔腾B70S采光面积和开启面积较为接近,实用性表现基本令人满意。

  8、操控系统


  在操控系统方面,三款车方向盘直径均为370mm,尺寸适中,其中领克02的方向盘可调节范围较大,能够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员。相比之下,奔腾B70S的方向盘仅支持上下调节,且调节范围相对较小,日常使用可能不太方便。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踏板宽度、制动踏板宽度以及制动踏板与油门踏板阶差方面,三款车表现较为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设计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行驶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

  歇脚踏板方面,领克02虽然整体尺寸占优,不过由于采用了普通的塑料材质,防滑性能显然不如雪铁龙天逸BEYOND和奔腾B70S的橡胶材质更好。

  9、座椅


  在座椅配置方面,根据已测得的数据来看,雪铁龙天逸BEYOND和领克02的主驾驶座椅行程调节范围较大,可以满足大多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坐垫长度方面,奔腾B70S整体表现更好,前后排座椅坐垫长度适中且差距不大。雪铁龙天逸BEYOND虽然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尚可,不过前排坐垫长度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略短,驾驶舒适性表现一般。领克02前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相差较大,其中后排坐垫明显偏短,对于后排乘客的腿部承托面积不足。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方面,三款车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均不支持调节,其中雪铁龙天逸BEYOND角度相对较大,领克02和奔腾B70S角度也处于合理范围,长时间乘坐也不会产生疲劳感。

  后排地板凸起高度和宽度方面,三款车后排地板均存在较为明显的凸起,其中雪铁龙天逸BEYOND凸起高度和宽度较为合理,而领克02和奔腾B70S凸起高度略大,后排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可能会受到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