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个性化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10、后备厢


  后备厢方面,从实测数据来看,雪铁龙天逸BEYOND得益于规整的内部造型,在最大宽度和最小宽度方面明显占优,方便存放大体积的物品。领克02和奔腾B70S最大宽度与最小宽度相差不大,不过奔腾B70S由于门槛高度更低同时开口面积更大,实际装载能力值得肯定。

  11、驻车雷达


  在雷达感应测试中,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奔腾B70S倒车雷达探测能力较强,最远探测距离可达150cm,雷达功率表现不错。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雪铁龙天逸BEYOND和领克02的倒车雷达持续蜂鸣提示距离均与测试经验值吻合,符合大部分驾驶者的使用习惯。

  前雷达方面,雪铁龙天逸BEYOND探测能力更强,最远探测距离达到100cm。持续蜂鸣阶段提示距离仍然是雪铁龙天逸BEYOND和领克02表现出色,与测试经验值完全一致。相比之下,奔腾B70S前后雷达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与经验值相差较大,日常使用需要特别留意。

  12、灯光视野


  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三款车前方视野均优于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其中领克02最近距离仅为180cm,前方视野盲区较小。后方视野盲区方面,领克02和奔腾B70S整体表现出色,而雪铁龙天逸BEYOND由于尾窗面积较小导致测试成绩稍差。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领克02两侧后视镜视野范围更广,实测范围角度分别为左侧26°、右侧23°,优于测试过的同级车型平均水平。雪铁龙天逸BEYOND左侧后视镜测试成绩突出,而奔腾B70S左侧后视镜视野盲区相对较大。

  总结: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本次选取的三款个性化紧凑型SUV在商品性方面均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应有水平。作为三款车中唯一的合资品牌车型,雪铁龙天逸BEYOND在外部接缝工艺以及车内人性化设计方面表现突出,展现出老牌合资车企在产品设计以及制造工艺上的优势。领克02和奔腾B70S外部工艺同样可圈可点,同时在噪音、振动抑制以及实用性设计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细节部位还有提升空间。综合来看,三款车在商品性方面实际差距不大,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