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精品微型车该有的样子 试驾奇瑞无界Pro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22-11-18 11:09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厅

  内饰

  进入车内,这台车的内饰配色也和外观进行了对应,整体以黑色为主体,并加入了一些浅蓝色的装饰,依然是小清新的感觉。而且中控台的布局完全没有印象中微型车那种简陋的感觉,反而带来了不小惊喜。中控台前方的一大片区域全都是软性材质的覆盖,蓝色皮质和缝线的修饰对于质感有着很好的加强。

  7英寸液晶仪表放置在两幅式方向盘前方,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只是界面有些杂乱,稍稍有些影响重要信息的读取。12.9英寸中控屏是这个级别极为少见的配置,内置高通骁龙6155芯片,保证了足够的流畅性。另外在智能化的体验方面,无界Pro做的相当完善,支持高德地图、爱趣听、哔哩哔哩等时下常用的各种应用,并且还提供车载微信,接收和回复微信消息非常便捷。

  前排的两张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包裹性不错、而且内部填充物也非常厚实,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前排可以获得三指左右头部空间。而且比较有意思的是,虽然主驾驶座椅是手动调节,但副驾驶却提供了电动调节座椅,更重要的是,副驾座椅左右两侧都提供一键折起和一键复位功能,可以更方便的进入后排。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无界Pro只有两个门,而车身长度又超过了3米,所以它的车门开启后很长,开关门时一定要注意。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刚好可以坐下,腿部空间稍有富裕,至于头部空间则没有了余量,而且由于座垫长度较短,腿部的承托也有些欠缺,不过放眼微型车领域,能够乘坐四名成年人已经达到了不错的水准。哦对了,无界Pro还配备了这个级别少有的全景玻璃天幕,面积很大,可以使得车内看起来更加敞亮。

  无界Pro还有一个出色的优势在于后备厢,如果后排座椅放倒,其容量几乎可以达到紧凑型SUV的后备厢表现;而在满员情况下,依然可以放一些背包或一个标准登机箱,与几个朋友一起去郊区游玩的需求完全可以满足。

  #动态

  动力方面,无界Pro提供两种功率的电机,其中301km续航版本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55千瓦、最大扭矩140牛·米,408km续航版本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70千瓦、最大扭矩120牛·米,最高车速则为125km/h,遇到需要上高速的情况也无需担心。

  即便电机马力不大,但由于车重只有一吨左右,所以无界Pro开起来还是非常灵巧的,尤其是市区50km/h以下走走停停的路段,超车和加速都很轻盈,而且加速和刹车的脚感也十分柔和,符合这样一台小车不紧不慢的节奏。

  受限于车身结构,无界Pro在转弯时侧倾有些大,显然不及小型SUV或轿车那般有信心,但在底盘部分,它带来了很多惊喜。前、后独立悬架在这个级别不多见,无界Pro都给你配齐了,悬架对于路面的小颠簸处理的非常得体,并不会出现很多微型车比较松散的情况,同时底盘也带有一定韧性,不夸张的说,行驶质感完全是10万元级别的水准。

  噪音可能是无界Pro最明显的短板,尤其是时速超过80以后,风噪和路噪都会比较明显,当然了,这种情况并不是高频率的用车场景,更多的还是在市区使用。而它最微妙的地方还是并线或者停车时带来的方便,小巧的车身非常灵活,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相当易于掌控。

  结语:无界Pro的到来让我对微型车有了新的认知:原来微型车的设计可以脱离呆萌可爱的路线,而且还能将行驶质感做到如此越级。如果你希望拥有一台小巧的微型电动车,但不仅仅受限于廉价的范畴,同时对于外形设计和精致感有更多追求,那么这台奇瑞无界Pro确实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