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与硬派的碰撞 试驾上汽大通MAXUS-领地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1-08 09:00编辑:王厅

  硬派SUV车型是SUV车型中的一大分支,它有区别于传统城市SUV的外观,同时也比传统的城市SUV拥有着更强的越野配置以及更好的通过性,能为消费者带来无限乐趣和征服感的一类车型,以越野性能和通过性为目的是硬派SUV的最终归宿。但随着越野玩法的多样化发展,传统的硬派SUV已经不能满足消费仅在单一场景下的用车需求,而驾乘的舒适性、空间已经多用途性则成为了他们对硬派SUV车型新的追求。为了满足这部分消费者以及市场,具有豪华属性的且性能不俗的豪华硬派SUV车型就孕育而生了。

  其实在国内打着豪华硬派SUV属性的车型并不多见,也就是说这个市场还处于一个发展比较缓慢的阶段。而随着坦克500的推出也将豪华硬派SUV的概念带入了国内消费者的视野。而今天我带给大家的成则是国内豪华硬派SUV市场上的又一员猛将,凭借着全尺寸硬派造型的外观、豪华的定位以及出色的越野配置,让第一次接触到它的人都不仅惊叹,它就是上汽大通MAXUS-领地。

  上汽大通领地定位于全尺寸豪华硬派SUV车型,目前该车还未上市。本次试驾的车型共提供了偏向于城市用途的城市版,和偏向越野穿越的穿越版两个版本,这两个版本主要在外观上略有区别,如穿越版在城市版的基础上增加了涉水喉、后拖车钩,并使用了AT轮胎。同时还提供了越野的灵魂-三把锁。

配图:大通领地穿越版

  大通领地-外观设计

  作为一款全尺寸SUV车型,在外观上就应该表现出那种气势磅礴且硬朗的气质。大通领地将这种气质发挥的淋淋尽致,无论是我还是同行的小伙伴在第一眼看到实车后,都不禁的说了一句这家伙也太大了。当然,大绝对不是大通领地的全部,硬朗的外观丰富的线条变化,让这个大家伙也多了几分时尚和动感。

  大通领地的车头设计就有很强的机甲风格,前格栅使用了简单的矩阵格栅合计风格,和保险杠以及强劲有力的立体引擎盖搭配显示出很强的力量感。在前格栅两侧设计有LED灯带,和机舱盖下方的LED日行灯遥相呼应。橙色装饰条十分抢眼。

  分体式LED分体式大灯采用了内部熏黑处理,略感深邃。大灯支持自动开闭/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一定程度的增加了车辆的视觉宽度,同时粗壮的尾灯也让大通领地的尾部拥有了适中的比例。

  大通领地的车身尺寸为5046mm×2016mm×1876mm,轴距达2950mm,在宽度和轴距上领先与同级别车型。平直的线条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反光镜车窗边沿以及行李架使用了黑色涂装,试驾车型后窗采用了隐私玻璃。宽大的轮眉突出了硬派越野的粗狂性格,大通领地还贴心的设计了侧踏板方便乘客上下车。

  大通领地的尾部与车头的设计风格同样是方方正正的造型,看上去非常的稳重。小扰流板和后窗下沿采用了黑色涂装。排气采用了双边双出设计,六边形排气罩和后保险杠具有很好的一体性。细心的网友也许会发现在倒车摄像头边上还有一个摄像头,没错这台车是带有流媒体后视镜的。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领地配备了两种规格与造型的轮胎与轮毂,分为20寸双拼色轮毂搭配城市HT公路胎,以及18寸枪灰色轮毂搭配越野AT胎,在保证设计感的同时也有极强的抓地力,通过性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