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补齐短板再提升 试驾2023款吉利嘉际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01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尽管目前国内MPV市场呈现着百花齐放的盛况,但真正面向普通消费者,价格实惠、品质不输,适合居家过日子的车型并不多。奥德赛、赛那等老牌家用SUV,配置能看的车型基本都是30万向上的价格,还有大批增程或纯电MPV,更是一个赛一个比拼高端,普通消费者想够到太难。嘉际作为吉利品牌的首款MPV,在前不久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嘉际L,和它深入接触一段时间后,给我的感受就是焕然一新,针对性补齐短板再提升,品质体验有了全方面的进阶。而且嘉际L的售价与老款保持一致,加量不加价,在当下堆配置冲高端越发明显的MPV市场当中,是为数不多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诚意之选。

  外观:更加年轻化 运动风格明显

  作为一款以年轻奶爸为目标人群的MPV,外形上当然要做到不显油腻。嘉际L外形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X型前脸、熏黑中网以及更复杂的前后包围和凌厉车身线条,相比现款更像是换装了运动套件,脱离了传统印象当中MPV的呆板油腻感,有一丝性能旅行车的意味,个性和运动是主旋律。

  嘉际L的身材在紧凑型MPV当中已经算大个了,此次改款车身长度相比老款又增加了120mm,主要用途当然是增加乘坐和后备厢空间,但在外形上,也让嘉际L的侧向身姿的视觉观感更为修长。

  细节方面,嘉际L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格纹装饰,在镀铬装饰条的作用下营造出“分体式”的视觉效果,前包围两侧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大尺寸空气导流槽装饰,视觉运动感突出。嘉际L除入门车型外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和LED远近光源,在我们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至于车尾那辨识度颇高的贯穿式尾灯,同样是入门不具备其他车型标配的配置。

  试驾车型配备的是18英寸铝合金轮圈,银色+枪灰色叠层的风格非常彰显质感,配备的轮胎是来自锦湖的ECSTA HS81系列,抓地力以及降噪能力都有着较好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