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重回第一梯队?试驾福特全新蒙迪欧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9-29 09:27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内饰与智能化:超越主流水准,做到物超所值

  全新蒙迪欧在内部也没让我失望,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块超1.1米的大连屏了,看起来科技氛围非常浓郁,它是由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一块27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内部搭载了福特最新的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操作流畅,且支持4K显示,观感十分出色。

  而内部搭载的应用也是较为丰富,支持了百度地图、在线音乐、爱奇艺等软件,而且针对于车机也有了进一步的优化。所有次级菜单全部以竖向排列,可以左右进行滑动,避免了主驾够不到的情况出现。

  同时车机还内置了三种模式,可以进行主题的切换,而切换之后,液晶仪表的UI也会响应变化,设计感还是很出色的。

  从屏幕的上方向下滑动,也能呼出类似手机的快捷菜单,内部可以快速更改屏幕的亮度、多媒体、蓝牙、声音等,还是比较方便的,上手难度并不高,超越了主流设计水准。

  按下分屏按钮,一块大屏就可以分到主驾和副驾侧,同时还可以使用三指将主副驾画面对调,使用起来很方便。试想,如果你开车的时候无法分心开启导航,你既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操作,还可以利用分屏让副驾帮忙设置,设置好之后直接三指将地图页面滑到主驾,安全又方便。

  新车也使用了多功能方向盘,左侧为辅助驾驶系统的按键,右侧为多媒体和语音操作按键,依旧使用的是传统的物理按键,很适合盲操,几乎不会误触,实用性极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他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10扬声器的B&O音响、前排无线充电、全景天窗、前后雷达等,可以说在性价比方面还是很突出的,可以做到物超所值。

  空间方面,身高183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之后,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隙。

  而后排比较夸张,只要腿不是太长的,基本上都有两拳的腿部空间,头部也有四指空间,还是值得好评的。

  座椅为皮质+翻毛皮混搭的材质,填充物够厚,乘坐起来也较为柔软,前排有电动调节功能,唯一有些可惜的就是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座椅加热和通风。不过看看它的售价,也是可以理解了。可以说这是一台能够居家出行,开着坐着都比较舒心的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