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比亚迪海豚 6.9秒破百的电动小钢炮

来源:中华网汽车时间:2022-09-28 09:26编辑:王厅

  作为新能源领导者的比亚迪是较早主攻电动车市场的品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比亚迪品牌旗下的新能源汽车涵盖了各个消费层级,爆款车型涵盖了王朝系列的秦、宋、唐、汉,海洋系列的海豹、海豚等车型。而今天试驾的车型是比亚迪e平台3.0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

  在刚过去的7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依旧保持强劲的势头,月销量达到162214辆,同比增长184.7%。其中海豚销量的快速增长,7月销量达到21005台。海豚从去年8月份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辆。

  比亚迪海豚热销的背后,最核心的一面自然来源于e平台3.0的硬核技术,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动总成,并且搭载了热泵系统。

  比亚迪海豚目前有4款在售车型,其中包括NEDC工况续航为301公里的活力版,405公里的自由版,405公里的时尚版,以及401公里的骑士版,售价区间为10.28-13.08万元。此次试驾的车型正是顶配的骑士版,最大的亮点是换装了更大功率的驱动电机。

  作为一款10万元级精品电动车,海豚在设计上也突破了比亚迪传统的设计。整体造型突显出一种俏皮可爱的理念,非常符合“海豚”的称谓。整体采用了前低后高的车身布局,及相对犀利的侧面腰线设计,营造出较为浓郁的时尚运动氛围。

  前脸采用角度较为平直的前挡风玻璃,与机舱盖连为一体,以此达到降低风阻的作用。格栅处采用了碳纤维纹理的封闭式进气格栅,外侧采用U型LED灯带加以点缀,和两侧LED灯组连接成为一体,整体视觉效果看着很可爱。

  比亚迪海豚长宽高分别为4125×1770×1570mm,轴距达到了2700mm,尺寸与飞度(尺寸为4109×1694×1537mm,轴距2530mm)比较接近,但是比亚迪海豚轴距更大,内部空间也相应提升,可以媲美B级车。

  车尾整体设计也是沿用偏向于简洁动感的风格。双色搭配的下包围以及熏黑贯穿尾灯,使其有了几分性能小钢炮的韵味。右下角的海豚字样以及LOGO也突显出了这款车的身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