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更高品质的选择 试驾2022款一汽丰田凌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29 07:09作者:马琨编辑:张航

  内饰:家族式设计,但足够精致

  内饰部分,三辐式圆形方向盘外覆真皮包裹,摸上去手感出众;对称式中央通道为马鞍造型,看起来赏心悦目;蓝色主题的全液晶与中控屏幕和盘托出,使得车内的科技感相较老款的丰田车强之又强。看到这里,或许你会说现在所有的丰田车都是这一套设计,没有什么新意。但是在我看来,内饰设计不在于花里胡哨,而在于足够实用舒适,作为老牌车企,丰田绝对能够成为榜样。

  多媒体部分,实拍车辆配备的12.3英寸的中控屏幕为中高配车型专属,而入门版、中配车型以及同价位的汉兰达则使用的是8英寸屏幕。由于车机内置了最新的智行互联系统,因此并不支持CarPlay/CarLife等互联方式,平时听音乐可以通过登录车载QQ音乐账号或者连接车载蓝牙实现。就使用体验来讲,这套系统的页面布局较为简洁,桌面图标浅显易懂,很容易就能够上手,而缺点无非是屏幕外圈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很容易在上面留下指纹。

  而就便利性来讲,凌放的前排提供了1个USB接口、2个Type-C接口以及一个12V车载电源(隐藏在扶手箱内部),后排则是提供了2个Type-C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后备厢不再提供额外的车载电源。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车辆并未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日常充电需要在车内提前备好数据线。

  1200W的JBL音响是为追求高品质音乐用户提供的一项福利,其内置的音场效果可对低、中、高音效果自由调节。并且这套音响系统还支持音效均衡衰减,通过车机可随意调节音响系统的播放声源,设定好位置后,不会打扰到正在休息的乘客,实测效果真的很棒,这一点大家无需担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