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家轿新标杆 试驾2021款小鹏P5 600P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10 07:10作者:张航编辑:马琨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小鹏汽车旗下的P7和G3两款车凭借出色科技感和性价比,在纯电动中型车以及纯电动紧凑型SUV市场获得了广泛关注,而在竞争最激烈的纯电动紧凑型车市场,小鹏汽车自然不会放过这片“肥沃的土地”,而小鹏P5正是针对该级别市场推出的重磅车型。该车主要面对年轻消费群体,不仅有着前卫的外观样式,并还配备了同级别少有的智能化配置,尤其是激光雷达,更是其主要卖点。那么小鹏P5开起来会有怎样的体验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低调、含蓄

  相比自家旗舰车型小鹏P7来说,小鹏P5的外观明显有所收敛了,整体看上去低调、含蓄了很多。正面来看,该车前脸造型简洁,贯穿的LED日间行车灯在两端还采用了分段式设计,提升了整体视觉宽度和识别度。

  在侧面,车辆整体造型流畅、紧凑,从前车窗延伸出的镀铬饰条直至车尾,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而隐藏式门把手也减小了行驶阻力。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的风阻系数仅为0.223Cd。虽然小鹏P5定位于紧凑级车,但是在车身尺寸方面并不输给同级别选手。车辆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尾灯两端同样采用分段样式,点亮后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此外,车辆尾部宽大的黑色包围也增加了其跨界气息。

  在细节方面,该车充电口分布在翼子板两侧,使用时按开盖板即可。该车的轮胎为米其林Primacy系列,主打静音舒适,其规格为215/50 R18。另外,在小鹏P5车顶位置,还配备了太阳能发电板,该发电板最大发电功率为60W,在停车时,太阳能发电板可供车内降温通风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试驾的小鹏P5 600P车型还配备了激光雷达,该装置位于保险杠两端,能够实现厘米级测距。该雷达主要服务于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城市NGP功能。用户设定好从A点到B点的线路后,即可实现智能导航辅助驾驶。 同时,NGP还可实现智能变道超越慢车、智能选择最优车道、智能限速调节、智能进出匝道、智能切换高速公路、变道智能紧急避让、交通锥桶识别/避让、大货车规避、夜间超车提醒、故障车辆避让等功能,在适用路况下可辅助按照导航路径行驶,引导车辆抵达目的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