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感受来自北欧雅痞的乐趣 试驾沃尔沃S60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4-20 09:18作者:柳志鹏编辑:王雨

  动态:雅痞潮男的乐趣

  动力部分,此次试驾的车型为S60 B4版本,全系配备48V轻混系统,用于提升启停系统的平顺性。整个系统的最大马力为197Ps,峰值扭矩为30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此外,还有163Ps的B3版本,以及250Ps的B5版本可供选择。

  就目前的主流中级车而言,B4版本动力数据并不出色,但百公里加速8s的成绩在实际体验中也并不露怯。即便是高速路况,动力储备都是比较足的,后段再加速能力也绝对能够满足日常超车需求。就个人体验而言,发动机声音略显干涩不够浑厚,如果声音能够优化一些,驾驶体验会更高。

  动力储备不用担心,这台8速自动变速器同样本本分分。8个挡位齿比绵密,平顺性得到保障。虽然在需要动力时,降挡反应不如双离合干脆和快速,但也绝对算不上慢。同时,官方还提供经济、舒适、运动3种驾驶模式,个人觉得舒适模式已经是最全面的了,能够满足日常绝对多数路况。

  此外,启停系统默认开启状态,日常等红绿灯时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即将刹停时发动机便会熄火,踩油门便会启动发动机,整体来说属于可用状态。但如果是在拥堵状态下,个人建议直接关闭,走走停停的状态,在说停没停又需要动力跟车时,发动机熄火再突然启动还是比较尴尬的。

  底盘调校部分,就目前个人开过BBA主流中级车的体验而言,S60的底盘调校不输上代3系,底盘有质感,保证一定的驾驶乐趣。但同时却又不紧绷,过减速带时也不会过于僵硬,很有韧劲,是那种同时兼顾舒适和一定驾驶乐趣的类型。

  此外,我们试驾的版本支持L2级别辅助系统,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为智远豪华版的标配,虽然并未配备目前主流的激光雷达,但对于前方车距的判断,以及在车道居中能力表现部分属于优秀水准。相较于目前某些主打智能科技,却连车道居中都做不好的造车新势力品牌,个人觉得更应该静下心来把一个功能做好做优,再推向市场。毕竟用消费者做数据积累,是非常可耻的。

  总结:

  虽然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中级轿车,沃尔沃S60并不算主流。但就起综合表现来看,却不输主流。国人买车目前来说依然是盲区的,设计关乎面子、配置关乎身体、科技则更在于炫技,许多动动手就能在3秒内解决的问题,却必须用缓慢拖沓的语音来解决。虽然说人类的懒促进了科学的进步,但好用、实用、易用确实几个完全不同的改变。

  沃尔沃S60便是当前这个时代中的一股清流,或许你会说他不够智能,但以吉利目前的技术能力,做到智能且主流并不难。安全本就是你我看不到的优势,好用好开更不是你看完我这篇文章就能明白的,许多东西需要你亲身体会。当真正买车之后你就会觉得,可靠、踏实、好用、好开的车,才是一辆真正的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