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感受来自北欧雅痞的乐趣 试驾沃尔沃S60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4-20 09:18作者:柳志鹏编辑:王雨

  现如今,国际形势严峻,国内汽车产品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涨价潮,对于用户来说,让原来就繁杂的购车之路,变得更加艰难。

  在豪华中级车领域,前有BBA竞争激烈,后有CT5、XEL等车型紧追不舍,为何沃尔沃S60却能独善其身,受到用户的青睐呢!

  与沃尔沃S60相处一段试驾后,整体给我的感受是,或许这是目前豪华中型车中,将舒适与乐趣兼容的最好样本了!同时,随着沃尔沃官方对售后价格的降低,使得用户更愿意去购买和体验这款来自北欧的经典产品。

  那么,沃尔沃S60在一众豪华中级车中到底属于什么样的角色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静态:北欧绅士的儒雅

  相信大多数人与我一样,看到沃尔沃就想到精英人士、成功人士等,并且从沃尔沃的品牌代言人中也能发现一二。比如拥有高贵儒雅气质的高圆圆,帅气的音乐鬼才华晨宇,执着“偏见”知性大叔许知远,法律先锋罗翔,顶级钢琴演奏家郎朗等等。

  设计本就是沃尔沃的标签之一,无论是汽车市场怎么变幻,汽车设计如何进化,沃尔沃始终通过斯堪的纳维亚极简美学,彰显着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所以,当无数人用各类字眼去形容S60的时候,他给我的感觉始终是那种不苟同的气质。

  再次仔细靠近S60,达到4761mm的车长与1850mm的车宽,以及2872mm的轴距,还是非常给人气势。虽然整车并未进行特别的加长策略,但营造出来的视觉观感,以及后排乘坐空间还是非常不错的。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S60的车身侧面并未使用太多复杂的设计手法,一条腰线贯穿车身,并于尾部隆起,营造出宽肩线设计,给人满满的力量感和安全感。车窗部分的镀铬装饰以及多条辐银色轮毂设计,符合S60的定位。如果你想要运动一些,那么可以考虑下运动版车型,全套黑色装饰件的加持,绝对是你想要的设计。

  当然,在辨识度上,经典的直瀑式盾形中网,与系着安全带的品牌LOGO深入人心。两侧炯炯有神的“雷神之锤”大灯,则更成为了沃尔沃的标志性设计,即便远距离遇见他,车灯点亮时,依然能够认出这是一辆沃尔沃。

  随着视线来到车尾,S60的尾部同样有着极强的辨识度。战斧式设计手法干净利落,搭配经典的E型LED后尾灯组,以及底部双出排气,在保留S60原有味道的同时,增加了一定的运动感。

  内饰依然是熟悉的暗色系搭配,对于我而言,买车也会首选暗色,好打理、不易过时。如果你喜欢浅色系,还可以选装NAPPA真皮内饰以及高级定制羊毛织物运动座椅,不使用任何皮革,豪华取材天然之物。设计上,S60依旧使用家族式非对称设计,中控屏、挡把、控制按钮等均靠近主驾方向,一切设计均服务于驾驶者,且各功能按键使用都非常顺手。

  在智能科技宣传字眼充斥着如今的汽车产业时,在S60这里你依然能够享受纯粹的驾驶乐趣,关于车辆动态部分我们后面再说。而关于科技部分,车内使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竖置9英寸多媒体屏幕。其中液晶仪表UI设计简洁易懂,对于数据的读取十分便利,并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功能。

  多媒体屏幕部分同样如此,大多数功能都能在主页面看到,极少数功能只需要进入二级菜单即可,且保留了物理快捷按键,能够快速控制空调、英语等,基本上没有学习成本,非常好用。智能互联自然不是S60的强项,但苹果CarPlay功能已经可以满足日常对音乐、导航的需求,所以其他那些也就不重要了。

  多媒体屏幕下方则是挡把区域,Orrefors水晶挡把搭配木质盖板,是沃尔沃诠释豪华的另一种方式。

  座椅部分,前后排座椅填充物都比较适中,且坐垫长度不错,即便长途驾驶也有着一定的支撑,不会过于疲惫。并且,坐姿够低加之方向盘可调节幅度多,落座后中央扶手和门板扶手正好放置双肘,且在同一水平位置,人机工程学值得点赞。并且后排两侧座椅均设计有直插式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相较于隐藏式方便不少。

  后备厢拓展性稍有缺失,后排座椅无法放倒,仅有一个小尺寸通道可用于拿取物品,但好在储物空间比较规整,且内部容积达到392L,日常使用足够。毕竟不可放倒的后排座椅,是为了拥有更强的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