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华晨宝马X3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本次测试的2022款宝马X3搭载代号为B48B20D的2.0T高功率发动机,虽然在绝对参数方面并没有太大优势,不过得益于相对较低的峰值扭矩转速,发动机可以很快进入状态,配合采埃孚8AT变速箱的完美表现,动力响应较为积极。

  2022款宝马X3依旧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其中标准和经济模式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对平缓,适合高速巡航驾驶;运动模式发动机会主动拉高转速,从而提供更灵敏的油门响应以及更充沛的动力输出。

  制动方面,2022款宝马X3同样符合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表现,制动踏板虽然脚感偏硬,但整体制动力释放比较线性,易于掌控,并且全力制动时也不会出现明显的点头情况,稳定性不错。

  转向方面,2022款宝马X3方向盘精准度控制出色同时力度也会根据车速来变化,低速时相对较为轻盈,便于停车操作,高速会变得更加沉稳,提升驾驶安全系数。

  底盘部分采用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与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组合,悬挂对于路面信息的传递较为清晰,同时滤振性能出色,可以最快速度化解颠簸和余振,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性。

  2022款宝马X3搭载了较为全面的驾驶辅助功能。全速自适应巡航支持4档车距可调,最近档位与前车距离保持适中,不太容易被加塞,跟车过程中,系统反应及时,且不会出现急加速和急制动的情况,体验较为舒适。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会在车辆偏离行驶车道时激活,不过干预程度较大,会出现与驾驶员“抢夺”方向盘的情况。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2款宝马X3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缝隙普遍较小,做工精细,只是漆膜喷涂均匀性前后表现不一致。另外,在后排座椅坐垫长度以及雷达间距控制等方面,也存在提升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2022款宝马X3各项功能配置齐全,驾乘舒适性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在语音控制和驾驶辅助系统方面还有待优化。综合来看,2022款宝马X3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