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 爱恨全由你操纵

来源:58车时间:2022-03-17 09:30作者:王奕斐编辑:王雨

  春回大地,乍暖还寒,心想要再睹皑皑白雪又要过一年的光景,恰逢此时,我收到来自斯巴鲁的冰雪试驾邀请,这着实有些始料未及,也伴着几分喜出望外。试驾地是有着“中国林都”之称的黑龙江省伊春市,而试驾的主角是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森林人”闯“林都”,真可谓妙趣横生,这也将是我首次体验斯巴鲁品牌的车型,立时满怀期待。

  2022款森林人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即便是熟悉旧款车型的朋友,也难以在第一眼就发现它的变化。2021年广州车展上,它完成了在中国的首次亮相,当时很多人调侃其“改了个寂寞”,而我却觉得它或许并不需要在外表上做太大的改变,缘于它依然秉持着一副SUV应有的模样,在当今变幻万千的汽车市场,“原汁原味”也不失为一大卖点。

  前脸的变化还是有的,虽然大多是些“细枝末节”,但尽显对精致的不懈追求。比如格栅的面积进一步增大,边框与横向镀铬装饰均进行了黑色处理,立体感与运动感得以提升。再如保险杠下护板造型进行了微调,同时也更加向前突出,提升了接近角,能够更有效的防止剐蹭,车身长度也由此增加了15mm。

  前大灯虽沿袭了“C”字型的设计,但更新为全LED光源,造型上也实现向小型精悍的方向进化,点亮后显得更加犀利,富有个性。

  另一处变化在于雾灯,之前宽厚的镀铬装饰被弱化,转向精致的细边样式,更加简洁流畅,也使前脸整体更为协调。

  车身尺寸方面,2022款森林人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15/1730mm,轴距为2670mm,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车侧秉承传统的充满力量感的设计风格,流畅的腰线也增添了几分跃动感,不知为何越看越觉得它有一股独特的灵性。

  车顶行李架是全系标配,新款车型也增加了固定孔,更加便利易用。

  前门A柱处采用透明三角窗设计,而外后视镜便被集成于门板之上,作为一款SUV车型,能为驾驶员提供更加开阔的视野绝对是加分项。

  新车依旧提供17和18英寸两种规格的轮圈,但轮圈样式进行了焕新,采用全新的花瓣式造型,似乎多了些许柔美之感。

  可以肯定的是,车尾造型毫无变化可言,仍是略显方正的整体视觉,且层次分明,而大尺寸的尾窗搭配后门的三角窗,能为后排也提供更加通透开阔的视野,不会显得压抑。

  标志性的“C”字型尾灯与前灯组形成呼应,酷似一个处在攻击姿态下即将合拢的“蟹钳”,颇为凶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