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城哈弗神兽试驾 家族“颠覆者”来袭

来源:58车时间:2021-12-02 09:46作者:王奕斐编辑:王雨

  提到“神兽”一词你会想到什么?是家里的娃?是心爱的宠物?是上古神兽?如果说“神兽”是一款车,可能你第一反应也会想到是长城哈弗品牌的产品,因为近两年汽车市场上喜欢如此不按常理命名车型的,它首当其冲。那哈弗神兽到底是怎样一款产品?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前脸是哈弗神兽最引人瞩目的地方,顶部为时下流行的全LED贯穿式头灯,由60颗LED灯珠组成,矩阵式全LED远近光灯被融入格栅之内,位于两侧,含20颗LED灯珠,可以在车内开启灯光秀,实现全灯组动态点亮效果。

  进气格栅是全车造型的核心特征,官方将哈弗神兽的进气格栅称之为星轨式,而我认为这样的造型更像是中国古代的八卦,密密麻麻的横向、长短不一的银色线条,看似不规则却又错落有致,正如各式八卦图样的组合,且与“神兽”同为国风元素,颇有共鸣之处。

  哈弗神兽虽然为一款紧凑型SUV,但其车身尺寸稍稍有一些越级,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90mm*1675mm,轴距为2800mm。车顶设计了“小溜背”式的造型,使整车看上去没有传统SUV那样呆板,配上“鲨鱼鳍”,显得更加时尚。侧身主腰线从A柱由宽到窄一直延伸到车尾,看上去非常凌厉,而A柱下方及侧底边缘处均镶嵌了橙色装饰条,与前/后底护板的橙色装饰产生呼应效果,强化运动属性。

  侧身下方的线条设计别具一格,体现了γ射线的设计元素,该元素在尾部也有出现。我们试驾的是1.5T版本的中配车型,配有19英寸的双色铝合金轮圈,使整车看上去非常大气。同时为了降低风阻系数,实现更好的动态表现,哈弗神兽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

  如果非要找哈弗神兽与哈弗其他产品的共通之处,那莫过于尾部中间的哈弗品牌字母了,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车尾的γ射线元素正是体现在尾灯的设计上,正常点亮时为红色“γ”样式,刹车时只点亮下段部分,转向时为动态流水效果,另外还配有高位刹车灯。下包围为铲式造型,搭配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真实排气隐藏于车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